小威透露救赛点时内心想法 时隔6年再救3赛点赢球

2015年05月07日11:59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威怒吼庆祝小威怒吼庆祝

  西班牙,马德里 - 如果让我们来描述一下作为一个网球运动员小威身上有哪些重要的特质,相信钢铁般顽强的斗志是其中最显著的一个。不管是落后一个破发,一盘还是面临对手的赛点,她都会顽强地拼搏到最后,没有一个球员能做到像她这样。

  当地时间周三下午,在Mutua马德里公开赛与阿扎伦卡的较量中,小威一度面临对手的三个赛点,但美国人成功将对手的赛点一一化解并最终逆转获胜。这是五年来小威第一次在面临对手赛点的情况下拿下比赛,上一次在化解对方赛点后获胜是在2010年的马德里站第一轮。当时经过三盘抢七美国人以6-7(2), 7-6(5), 7-6(5)的比分险胜杜舍维娜。

  与阿扎伦卡的这场对抗也是小威六年来第一次在面临对手三个赛点的情况下逆转获胜,上一次是在2009年悉尼站的1/4决赛中。当时小威在决胜盘局分5-6落后的时候挽救了3个赛点,最终以6-7(5), 6-3, 7-6(3)的比分淘汰了沃兹尼亚奇晋级。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小威向大家介绍了在与阿扎伦卡的比赛中面临赛点时的心理活动:“这场比赛我打丢了很多球,我觉得我的非受迫性失误可能得有80个。当时我很沮丧,状态不好,我甚至觉得我已经输掉比赛了,下次再来吧。我当时真是这么想的。”

  “在0-40落后的时候我在想我赢下比赛的概率为2%。比赛中我也拿到过赛点,从这点而言,我们俩打了个平手,因为我们俩都拿到了赛点。但区别就是,我只拿到一个,她拿到了连续三个赛点。我当时觉得我应该至少能化解一个赛点,当我真的挽救了第一个赛点后我就告诉自己要继续加油,打好每一分。”

  “有的时候当你面对这样的处境时,你就没什么可担心的了。因为你可以放手一搏,即使输也要带着尊严地输。”

 

文章关键词: 沃兹尼亚奇阿扎小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欧冠-梅西两球巴萨3-0拜仁 西甲确认停摆
  • 娱乐 王珞丹斥雕像袭胸者:游客别干嫖客的事
  • 财经报告称中国房价增长不算离谱
  • 科技小米360同日竞技:智能手机血战再起
  • 博客成都女司机如果在美国会更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4年穷游227城市 足迹超10万公里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