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赛小德首盘1-4后逆袭 力克费雷尔进4强

2015年04月03日09: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当地时间2日),总奖金高达6,267,755美元的ATP1000级赛事迈阿密大师赛结束了最后一场1/4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在首盘1-4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尽管错失首个发球胜赛局,但他还是以7-5/7-5力克西班牙老将费雷尔,晋级四强,将战美国本土一哥伊斯内尔。

  这是德约科维奇与费雷尔职业生涯第19次交锋,塞尔维亚人在此前交手纪录上以13胜5负领先。自2011年的年终总决赛后,德约科维奇已经对费雷尔保持了七连胜,势头正佳。上轮在逆境下反击逆转了多尔戈波洛夫,死里逃生的德约科维奇朝着卫冕的目标进发。而西班牙人费雷尔,正是下一道考验。

  比赛伊始,费雷尔在开局就展现出极佳的状态,在首个接发球局直落四球率先完成了破发。随后在一次侧身进攻反斜线进攻得手后,西班牙老将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德约科维奇保发稳住了局面。而费雷尔同样拿下发球局,继续以4-1领先。盘中阶段世界第一开始展露实力,尤其是在第七局多次挽回局点后,终于依靠一记反拍斜线的反击实现了回破。抵挡住费雷尔的反扑,卫冕冠军就把比分追成4-4平。双方随后各自保发,费雷尔在第十一局因失误错失了发球局局点。善于把握机会的德约科维奇随即展开攻势,并完成了关键破发。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塞尔维亚球王就以7-5先拔头筹。

  次盘开局场面稍显沉闷,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比分形成1-1平。德约科维奇在第三局突然发力并率先实现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就确立了3-1的领先。轰出一记正手制胜球后,费雷尔保发追回一局。塞尔维亚人同样守住发球局,并继续以4-2领先。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一直处于落后的费雷尔苦等机会,并在关键第十局化解局点后,成功破掉了德约科维奇的发球胜赛局,从而将比分追成5-5平。关键时刻世界第一没有自乱阵脚,重新组织攻势后他利用积极的迎前压迫再度实现了破发。轻松拿下发球胜赛局后,德约科维奇就以7-5再下一盘,闯入半决赛将对阵伊斯内尔。

  (Benson)

文章关键词: 小德伊斯内尔费雷尔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中国赛-丁俊晖5-2金左手 八强战希金斯
  • 娱乐伊能静婚宴图要修过却遭好友晒原图
  • 财经河北多地现中小开发商钱紧停工 政府介入
  • 科技京东回应“刷单”:正内部核查
  • 博客大学毕业生的期望月薪多少才合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宠物店虐猫致死 称就是学这专业的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