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杯穆雷助英国队重返八强 塞尔维亚澳洲晋级

2015年03月09日06: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雷率领英国队重返戴维斯杯世界组8强穆雷率领英国队重返戴维斯杯世界组8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2015年戴维斯杯世界组首轮比赛结束了部分场次比赛。除了塞尔维亚、法国队已经提前晋级之外,穆雷[微博]为英国队拿下关键一分、澳大利亚击败捷克、加拿大击败日本,哈萨克斯坦和比利时也都入围到八强之中。巴西vs阿根廷由于天色太晚而延期进行。

  英国3-2美国 格拉斯哥/室内硬地

  布莱恩兄弟为美国队保留着晋级的希望,第四场两队一哥穆雷和伊斯内尔展开直接对话,穆雷在过往交锋记录占据一边倒优势。首盘比赛穆雷在第十局挽救了三个盘点把比赛拖入抢七,并且以7-4的比分拿下。第二盘他在第六局破发之后6-3胜出,这也是今天全场的唯一一次破发。第三盘两人再度来到抢七,穆雷很快确定6-2的领先优势,最终以7-4击败对手帮助英国队提前晋级。第五场比赛唐纳德-杨7-5/0-1领先沃德时对手退赛,英国队总比分3-2胜出。

  捷克2-3澳大利亚 俄斯特拉发/室内硬地

  第三日第一场比赛的对阵双方是捷克人罗索尔和澳洲天才少年托米奇,首盘比赛双方都没有破发进入到抢七,托米奇一路领先7-4的小分胜出。第二盘澳洲少年三度破发之后,以6-3扩大领先优势。第三盘两人再度进入抢七,罗索尔在5-4领先的局面下连丢两个发球分,以5-7不敌对手,澳大利亚队提前获胜。在无关胜负的第五场比赛中,捷克的莫特尔以6-3/6-2轻取澳大利亚人格罗斯,澳大利亚队总比分3-2晋级八强。

  加拿大3-2日本 温哥华/室内硬地

  第四场比赛由两位TOP10球员拉奥尼奇和锦织圭出战,两位新生代的代表此前六次交手锦织圭拿到了四次胜利,不过今年在布里斯班是拉奥尼奇胜出。经过了3小时4分钟的苦战,日本球员以3-6/6-3/6-4/2-6/6-4击败对手,为日本队扳平了比分。在决胜场的比赛中,加拿大人波斯皮斯尔优势明显,他以7-5/6-3/6-4击败日本的添田豪,帮助加拿大进入八强。

  德国2-3法国 法兰克福/室内硬地

  此前三战全胜的法国队依然派出了队中排名最高的单打球员西蒙,不过在这场无关紧要的比赛中,他连丢两盘以6(5)-7/4-6负于德国名将科赫尔什奇雷伯。最后一场比赛由世界排名第38位的施特鲁夫对阵世界排名第123位的马胡,结果排名靠前的德国人以7-6(6)/6-3击败对手,最终大比分法国队3-2晋级。

  哈萨克斯坦3-2意大利 阿斯塔纳/室内硬地

  两日之后落后的哈萨克斯坦凭借两场单打以弱胜强爆冷击败对手。在第四场比赛中,哈萨克斯坦人库库什金以7-6(8)/6-0/6-4直落三盘挑落了今年澳网[微博]有过出色表现、世界排名比自己高23位的塞皮。决胜场世界排名第22位的意大利人弗格尼尼对阵比自己低了108位的内德耶索夫,两人在缠斗了3小时41分钟之后本土作战的哈萨克斯坦人以7-6(5)/3-6/4-6/6-3/7-5逆转对手,也铸就了首轮比赛中的最大冷门。

  比利时3-2瑞士 列日/室内硬地

  1992年出生的新星拉克森成为卫冕冠军瑞士队本轮最大收获,他以6-3/3-6/3-6/7-6(5)/6-1击败了排名比自己高出200多位的老将达希斯,为主队独得两分。不过决胜场世界排名第21位的戈芬没有给比赛留下爆冷机会,他以6-4/6-0/6-4干净利落的击败了世界排名第321位的波赛尔,帮助比利时队3-2进入下一轮。

  塞尔维亚5-0克罗地亚 克拉列沃/室内硬地

  已经提前分出胜负的两队都没有派出最强阵容,第四场比赛克拉津诺维奇以6-4/6-2完胜斯库戈尔,第五场比赛特洛伊基以6-4/6-3轻取德里奇,塞尔维亚队5-0大胜对手晋级。

  阿根廷2-2巴西 布宜诺斯艾利斯/红土

  第四场比赛梅耶尔在浪费了11个赛点之后才以7-6(4)/7-6(5)/5-7/5-7/15-13击败巴西队的索萨,全场比赛耗时6小时42分钟。决胜场对阵双方是德尔波内斯和贝鲁奇,首盘德尔波内斯6-3胜出之后比赛因天色太晚而延期举行。

  戴维斯杯世界组1/4决赛的对阵形势是上半区法国队vs英国队,澳大利亚队vs哈萨克斯坦队;下半区加拿大队vs比利时队,塞尔维亚队将迎战南美双雄之间的胜者。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 穆雷晋级英国戴维斯杯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上海德比申花6-2申鑫 鲁能2-0 国安3-0
  • 娱乐央视主持人:电视节目被绑架 有人买收视
  • 财经国产智能马桶盖多出口日本 国人高价买回
  • 科技发烧ke|日本村田:从机器人到智能家居
  • 博客马未都:中国文物在法国被盗是谁干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67%学生曾因室友间矛盾想调寝室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