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挺近澳网决赛排名回前4 第4次向冠军发起冲击

2015年01月29日21: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雷让四巨头归位穆雷让四巨头归位

  新浪体育讯 北京京时间1月29日,率先结束的一场澳网[微博]男单半决赛中,英国名将穆雷[微博]3-1逆转捷克的伯蒂奇[微博]重返澳网决赛,这也是他第四次晋级澳网决赛。去年穆雷在1/4决赛不敌费德勒,今年在闯进决赛之后他的世界排名也将回升到世界前四位,决赛中他将对阵德约科维奇[微博]和瓦林卡之间的胜者。

  穆雷2012年在美网击败德约科维奇获得了自己的首座大满贯冠军,2013年他再次击败塞尔维亚人问鼎家乡的温网,结束了英国人长达77年的漫长等待。随后英国人接受了背部手术,整个2014年他都在伤病恢复当中。凭借深圳,瓦伦西亚和维也纳的三个冠军,穆雷勉强在年末搭上了年终总决赛的末班车,最终他以世界第六结束整个赛季。并且这个赛季里穆雷和伦德尔说了再见,两个人给彼此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给网坛留下一段成功的传奇。英国人而转而和法国人毛瑞斯莫合作,并且重组了自己的团队。

  虽然毛瑞斯莫是大满贯单打冠军,但是她入主团队还是引起了很多质疑,2015年师徒二人合作打进澳网决赛彻底粉碎所有流言。穆雷在赛后场边采访时真诚感谢了这位出色的女教练对自己的帮助,毛瑞斯莫激动地留下了眼泪,彻底释放掉了所有的压力。穆雷虽然表面上没有太过激动的表现,但是作为“四大巨头”之一的他去年大满贯最好成绩就是法网四强,如今能够重返大满贯决赛也是让英国人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本次澳网穆雷以六号种子身份出战,澳网开赛之前1月19号公布的世界排名显示穆雷以4675分位居世界第六,扣除去年八强的360分之后,今年闯进决赛的英国人至少可以净收840分,如果获得冠军的话就能收获1640分。卫冕冠军瓦林卡现世界排名第四,积分5370分,包括澳网冠军的积分,就算瑞士人成功卫冕也会被穆雷超越。所以澳网结束之后英国人排名将会回到世界前四,若夺冠将上升到世界第三位,这样世界前四名又被“四大巨头”所占据了。

  2015年是穆雷第四次打进澳网男单决赛,此前的2010年、2011年和2013年他三次打进决赛但没能获得冠军。2010年穆雷澳网表现出来的强劲势头完全不输07-09年先后在这里夺冠的其他三位“巨头”,可惜他的气势与状态只够支撑他打出6场好球,最最关键的决赛反而彻底沦为费德勒的陪衬。 “我能像罗杰那样哭,可惜没法像罗杰那样赢球。”穆雷在输给费德勒之后的颁奖典礼上是这么说的。2011年德约科维奇表现强势,他以6-4/6-2/6-3击败英国天才,穆雷无奈连续两年屈居亚军。2013年穆雷以7-6(2)/6-7(3)/3-6和2-6不敌德约科维奇,又一次与冠军失之交臂。 

  本届澳网穆雷先后战胜了包括伯蒂奇,迪米特洛夫两位世界前十在内的多名好手晋级决赛,已经三次屈居亚军的英国人势必要向冠军发起最强有力的冲击。另一名决赛的球员从德约科维奇和瓦林卡之间产生,两位硬地天王级别的球手会给穆雷带来不小的挑战。穆雷如今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层面都在新教练的帮助下变得更为强大,冠军的归属着实很有悬念,一切都让墨尔本的星期日决战说话吧。

  (杨宏志)

文章关键词: 穆雷澳网四巨头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澳网-莎娃与小威争冠 穆雷逆转进决赛
  • 娱乐赵本山接全国政协开会通知 积极准备提案
  • 财经工商总局劝淘宝别傲慢 双方掰手腕六回合
  • 科技为高通代言的专家张昕竹:只为高通工作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学霸进神一样学校并获180万奖学金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