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择盼成为中国男网领路人 直言追回赛点后太急躁

2015年01月20日20: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择在比赛中张择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号消息,在墨尔本当地时间周二晚上的罗德·拉沃尔球场里,中国小草张择成为首位登陆四大满贯中央球场的中国男子球员。尽管带着满满的信心登场,但面对年长近十岁的前世界第一雷顿·休伊特时,经验的缺乏还是让其交出胜果。不过赛后张择表示,这场比赛过后他将收获更多自信,希望带领中国男子球员在未来十年闯出一片天。

  张择开局有些慢热,首盘很快就以3-6告负。不过在第二盘中他却又焕然一新的发挥,并强势以6-1扳回一盘。“第一盘开始后有些不适应休伊特的球路,但到第二盘后心态更加放松,自己的球技也得到比较全面的发挥。”张择赛后这么说道。然而在盘分形成1-1后,中国一哥却连输了九局,让自己陷入被动局面。他说:“也许这听起来像是在找理由,不过我确实一直不擅长打夜场,这对我的盯球和专注力都产生影响。”

  连续第二年参加澳网[微博]正赛的张择还承认道:“全场比赛一直都处于紧张的情绪下,导致我在后两盘的体能下降有些快。虽然在比赛最后阶段缓过劲来,但已经为时已晚了。”全场打出了62个非受迫性失误的张择还表示:“休伊特的防守很好,尤其擅长两边跑动的反击。因此我必须用球速撕开他的防线,只是一方面自己确实有些紧张,另一方面也是进攻稳定性不够。但这也是成长过程中必经的过程。”24岁的中国小将同时对休伊特表达了敬意,他说:“他比我老道不少,尤其是关键球以及分与分之间的处理都非常有经验,这都很值得我学习。”

  在第四盘开局0-3落后的情况下,张择展开了绝地反击,并一度将比分追成4-5。而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先后依靠主动进攻化解四个赛点,更掀起全场高潮。“我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就是不希望比赛就此结束,希望能多坚持一会,追回来甚至拖进决胜盘。”张择稍显懊恼地说道,“可惜赛点追回来后我总是有些急躁,想要靠发球或者主动发力进攻得分,导致失误增多。说到底还是打的不够严谨。”

  第一次进入大满贯中央球场比赛,让年轻的张择非常兴奋。“下午我来罗德·拉沃尔球场练球时我已经感到很兴奋了。我昨晚跟李娜[微博]姐还有郑洁姐聚会吃饭时,还专门请教了她们打这样的晚场该注意些什么。”张择继续补充道:“虽然这块球场还没有中网的钻石球场大,但是现场气氛真是一流。那些澳洲球迷太会调动气氛了。听到那些球迷如此卖力地位休伊特加油,我真希望他们是在为我喝彩、欢呼。当然我也很感谢来到现场的中国球迷,他们的加油声我也听在耳里。”

  2015年澳网单打之旅就此结束,江苏小伙子表示自己收获良多。“现在我逐渐摸索到如何打大满贯比赛了。在这种五盘三胜制的大赛中,如何安排打法;分配体力都是大有学问。而且每场比赛工作前的备战工作,都一定要在细节上做到充分、合理。”张择继续说道,“经过这场比赛后,我觉得自己与顶尖球员对抗的信心也更足了。其实从去年年底开始,我就感到状态一路走高。今天整体发挥也让我满意,只是关键球的处理还是有些草率。自己在经验方面还需要累积。”

  稳居中国一哥位置的张择,在最后还谈到自己的理想。“我希望未来十年中国网球中,能有更多男子球员站出来。更有系统地参加职业赛,成长速度也能快一些。”张择最后说道,“而我也希望自己能够成为这个领路人,带领中国男网走的更高、更远。”

  (Benson)

 

文章关键词: 张择休伊特男网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NBA-哈登45分火箭胜 书豪绯闻女友曝光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领证!晒戒指感言 恩爱回顾
  • 财经2014年GDP增速7.4%创24年新低
  • 科技点餐APP上演肉搏战:5折吃外卖
  • 博客业内人士:农民工讨薪为什么那样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挑战武媚娘穿越当空姐(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