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娃:我清楚自己能打败莎娃 会死磕沃兹抢下出线权

2014年10月23日21: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3年来首次打败莎拉波娃[微博],包括为不久前在中网决赛中的失利实现复仇,科维托娃[微博]在新加坡WTA[微博]年终总决赛的球场上找回了久违的室内作战霸气手感,而且这场酣畅淋漓的大捷也为她最后拿到小组出线资格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周五下午与沃兹尼亚奇[微博]的白组收官战,“中国好妹妹”所需要做的就是力争两盘赢下,那么晋级半决赛的主动权将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输给Aga(拉德万斯卡)后我非常失望,那差不多是一场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比赛。”对科维托娃来说,当时已过晚上11点的登场时间让自己还未站上球场就两腿发沉,眼皮打架,因为同一时间她本应该是躺在床上睡大觉。所以今天比赛被安排在下午进行,也就给了充电成功的Petra足够的发挥空间。“我非常放松,完全没有多想别的。我知道自己有能力打败玛丽亚,我们之前在北京打了决赛,所以我清楚自己应该如何打球。”在她看来,尤其是发球水准的显著提升,给自己带来了赢球机会。“我今天各方面都做得不错,很开心能够击败她,并且仍然还有机会进半决赛。”

  对于白组目前的混乱格局,科娃直言会尽己所能抢到一个出线资格。“我认为我们的小组形势非常开放,每个人都还有机会打进半决赛。”不过搞笑的是,记忆力一向糟糕的她说自己完全记不起上一次与沃兹尼亚奇交手是什么时候,竟称两人很久没有碰面,但实际上那还是发生在14个月前辛辛那提的事。“我知道她比以前提高了不少,已经不只是依靠跑动尽可能多的把球打回来,要比以前打得积极主动得多。所以,我需要再次打出自己的水准,比与Aga比赛时做得更好才行。”

  另外,在这场赛后的发布会召开之前,WTA官方举行了一个小型仪式,由协会主席兼CEO斯黛西-阿拉斯特女士亲自授予科维托娃今年的“球员活动大奖(Diamond Aces Award)”奖杯,此奖项是颁给那些始终如一致力于推广女子网球,通过参加赛场外各种推广及慈善活动以回馈媒体、球迷以及当地社区的球员。阿扎伦卡[微博]此前连续两年荣获这一殊荣。

  (Joe发自新加坡)

文章关键词: 莎娃科娃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内政法委工作升格为由总书记直接分管
  • 体育欧冠-C罗破门皇马3-0利物浦 阿森纳2-1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邯郸百亿民间融资悲剧:熟人信用体系创伤
  • 科技苹果Apple Pay现重复收款问题
  • 博客日本就慰安妇问题自打耳光为了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体检被要求脱光上半身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