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赛第2日前瞻:欧阳博文战强敌 西蒙特洛伊基出战

2014年09月23日10:4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2014年ATP[微博]深圳网球公开赛将在明天继续进行男单首轮比赛的较量。刚刚创造历史的欧阳博文[微博]将在中央球场挑战6号种子吉拉尔多,克里赞将和塞尔维亚名将特洛伊基展开厮杀,西蒙将迎接立陶宛新星贝兰基斯的挑战。此外,意大利版“稳定男”塞皮,加拿大小鲜肉、新科温网双打冠军波斯皮西尔,来自澳洲的ATP新一代发球巨炮格罗斯、曾在美网挑落卫冕冠军罗迪克的卢森堡球员穆勒等人也将出战。

  中央球场首场比赛由资格赛球员欧阳博文挑战6号种子吉拉尔多。作为第一位在中国本土ATP赛事中从资格赛突围到男单正赛的中国90后球员,来自天津的欧阳博文正赛首轮将要面对强大的对手、目前排名世界第30位的吉拉尔多。这是哥伦比亚人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可谓状态正红。26岁的他在今年巴塞罗那斩获男单亚军,并在随后的马德里大师赛连克休伊特、特松加和穆雷[微博]闯进八强。但哥伦比亚人最近的状态比不好,加上戴维斯杯,他已经遭遇了男单六连败,欧阳博文并不是毫无机会。

  随后中央球场将迎来一场资格赛选手之间的对决,但其精彩程度并不会因此而减少,因为对阵双方是NO.56(前NO.26)克里赞和前NO.12球员特洛伊基,两人的胜者将挑战首轮轮空的头号种子费雷尔,两人都可以算得上是定时炸弹,这势必将会是一场非常精彩的较量。随后是一场双打比赛,由头号种子特卡乌/路查对阵同样是双打专家的林德斯泰德/弗莱明,这场交锋也是男双首轮很有看点的一场比赛,四个人都专攻双打,拥有优秀的成绩,这两对组合在首轮相遇令人惋惜。

  中央赛场的压轴大戏、晚场比赛则由5号种子西蒙对阵立陶宛新星比兰基斯,法国人虽然目前排名只有34位,不过最高曾高居NO.6,共11次在巡回赛男单比赛登顶。24岁的比兰基斯目前排名120位(最高NO.67),他在2010年成为首位打进前一百(NO.85)的90后球员,也是立陶宛历史上的最高排位球员。不过今年比兰基斯的表现并不突出,没有亮眼的成绩,相信西蒙取胜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

  1号球场则有三场男单比赛,首场比赛由8号种子塞皮对阵M-冈萨雷斯,这将是一场年龄30+球员之战。30岁的意大利人塞皮目前排名48位(最高NO.18),共斩获三个ATP巡回赛男单冠军;31岁的阿根廷球员冈萨雷斯目前排名只有104位,最近最突出的成绩是在基茨布赫连胜六场闯进四强。随后由近年来在年轻球迷中人气飙升的7号种子、加拿大小鲜肉波斯皮西尔对阵俄罗斯人加巴什维利,24岁的加拿大新星最近两年进步明显,目前位列NO.44(最高NO.25),今年在华盛顿500站连克伯蒂奇[微博]和加斯奎特杀入到男单决赛,在双打更是搭档索科夺得温网、亚特兰大冠军,在辛辛那提大师赛也打进了决赛。他的对手加巴什维利已经29岁,不过今年才来到生涯最高排名NO.52(目前排在第55位),在今年表现比较稳定,最伟大的胜利就是在巴塞罗那挑落当时的NO.5费雷尔。最后一场比赛则澳大利亚新生代双子星之一、由资格赛晋级的18岁球员科基纳基斯对阵白俄罗斯外卡选手格拉西莫夫。科基纳基斯与克耶高斯在ATP95后一代中可谓一时瑜亮,前者在深圳站资格赛中高歌猛进,均衡的技术、干净利落的球风和俊朗的外形,在深圳球迷中颇受欢迎。

  2号球场只有两场比赛,首先由31岁的卢森堡老将穆勒对阵瑞士选手邱乌迪内立。目前排名60位的穆勒在今年挑战赛表现出色,斩获五个挑战赛男单冠军(其中一个就是四月份深圳挑战赛),33岁的邱乌迪内里目前排名只有163位,本将参加资格赛的他由于尤兹尼的退赛而幸运替补进正赛。两人都拥有较为强大的发球上网技术,有望为观众奉献一场不同于底线大战的比赛。接下来将上演一场澳洲德比,由发球大炮格罗斯对阵同胞达克沃斯,26岁的格罗斯在今年才首进TOP100(NO.95),他曾在挑战赛轰出了男子球员最快发球时速263公里,22岁的达克沃斯显然名气不如格罗斯,目前排名只有146位,最高不过NO.132。

  3号球场只有一场单打和一场双打。单打由NO.85拉科对阵NO.132唐斯科伊,最后一场由吉拉尔多/维纳斯迎战阿根廷组合摩纳哥/冈萨雷斯。

  (double)

文章关键词: 深圳网球公开赛欧阳博文特洛伊基西蒙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国奥男足出线碰泰国 孙杨亲承参加400自
  • 娱乐锋菲缠绵80小时:女方主动索吻躺大腿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华人抢购者
  • 博客社科院唐钧:基层公务员工资真的很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