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网球公开赛奖杯揭神秘面纱 创意汇聚荆楚文化

2014年09月12日06:18  长江商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龚凌寒)随着首届武汉网球公开赛日益临近,武网奖杯昨日揭开神秘面纱,这座刻有“W”和“WU HAN OPEN”字样的奖杯汇聚了荆楚文化特色和网球特色。最终哪位女将能够获得这座奖杯,就要看9月19日至9月27日的正赛了。

  组委会介绍,奖杯由久负盛誉的马来西亚皇家雪兰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捐赠并制作,造型带有鲜明楚文化特色,整个奖杯就像两只玉手捧着椭圆的瓶子。此创意来源于战国时代楚国的乐器“虎座鸟架鼓”,寓意楚人向往安详、不畏强暴的精神。另外,奖杯杯身正面刻着武网公开赛的英文缩写“W”和“WU HAN OPEN”的字样。

  值得一提的是,武网奖杯并非由传统奖杯的金银等贵金属制成,其主要金属是锡镴。此举主要原因是锡器质地较柔软温和,可塑性强且更环保。据悉,奖杯从设计构思到成品完成前后历时4个月,由10名拥有20多年经验的能工巧匠分成3个团队集体会战完工,聚集了制作方和武网组委会的构思。

  组委会昨日还公布了两位将持外卡参加武网的中国队“小花”,她们是2014年南京青奥会网球女单冠军、16岁小将徐诗霖和7月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拿下ITF武汉站双打冠军的武汉姑娘张恺琳。

文章关键词: 武汉网球公开赛奖杯中国小花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将参建俄远东海港 可获图们江出海口
  • 体育男篮世界杯美国进决赛 刘翔否认妻子怀孕
  • 娱乐杨幂女儿百日宴 穿红装与刘恺威现身(图)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新浪科技4G高峰论坛开幕 视频直播 图文
  • 博客普京为何在蒙古听国歌时痛哭流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新生学霸每天学3小时 7岁上初中(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