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开心拿下大师赛300胜 谈偶像感激前辈提携

2014年08月14日10:4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在ATP1000大师系列赛西南财团公开赛一场焦点之战中,二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以7-6(4)/5-7/6-2击败了加拿大人波斯皮斯尔,豪取大师赛300胜。费德勒表示很高兴达成这个里程碑,同时谈到了儿时偶像是否重要的问题。

  “这是一个很好的整数,我之前还有一些更重要的纪录,不过无论如何这是一个里程碑。”费德勒说到,“我在开始征战大师赛的时候也很挣扎,因为即便不是前二十、前十的球员,你对阵的也是TOP50的强敌,赢得比赛是很难的。所以从这一点来看,我很高兴自己拿到300场胜利。”

  大型赛事的前几轮比赛总是难打的。“是的,我是为了不能很好适应这里的情况而紧张,就像特松加、季米特洛夫和洛佩兹这样。”上周的四强之中其余三位都已经出局,“转换是个很难得过程,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不能期待太多。我们希望可以通过首轮的艰难。我们的对手可能在这里适应了几天,已经适应了球的硬度、弹跳和轨迹。我们都想打球到底线附近,所以可能会因为不适应而出现失误,就会输掉比赛。我很高兴至少我赢得了比赛,明天还有一次机会。”

  今天比赛中的风力和强光给两位球员都造成了一些麻烦。“今天可能发生了两次,一次是因为刮风,一次是因为我忘记了太阳。我抛球之后完全看不到球了,我当时就让自己重新准备好。一般我都不会这样做,但是今天确实是看不到球。”费德勒说。

  作为一位来自小国的球员,费德勒成长时的偶像可能是来自外国。记者问起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年轻一代有崇拜的本国球员是否很重要。“对我来说并不重要,当然如果你的国家有最伟大的英雄,这会更加激励人心。不过我并不需要那些,这样的英雄是难以触碰的。我知道自己可能没办法见到埃德伯格或者贝克尔,除非我当球童的时候。迈克尔-乔丹我到现在还没见过,所以从这一点来说,这些人有些遥不可及。”

  费德勒特别提到了瑞士籍奥运网球冠军罗塞特的名字。“他在巡回赛中对我帮助很大,我们之间相差了十年,他告诉我怎么样去定场地、怎么样对阵特定的对手、应该去打哪些比赛。除了教练和陪练之外,他在我职业生涯早年很重要。当然如果你有自己的国家影响,也应该是有帮助的。”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大师赛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令政策妹夫50天未露面:被吐槽太难伺候
  • 体育中超-恒大2-1 富力3-1国安 鲁能4-0 视频
  • 娱乐立二拆四等今受审 曾为郭美美事件推手
  • 财经地方挟持银行松房贷:不搞好关系没法活
  • 科技思科裁员6000人:达员工总数8%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六成中学生旅行花费6千远超大学生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