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莎娃苦战逆转新星 携沃兹扬科晋级第三轮

2014年08月07日08:4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总奖金为2,440,07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罗杰斯杯继续次轮的争夺。4号种子、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在首盘告负的情况下,以4-6/6-3/6-1逆转西班牙新星穆古拉扎,顺利取得开门红。而前世界一姐沃兹尼亚奇则延续着进来回勇的好状态,仅用时67分钟就以6-1/6-2横扫库卡洛娃,闯入第三轮。

  莎拉波娃在过去两次面对穆古拉扎时均取得了胜利,其实就包括了今年法网八强战上的大逆转。今天比赛开始后西班牙新星开局相当强势,连破带保之下很快就确立了2-0的领先。盘中阶段莎拉波娃也逐渐进入状态,在第四局实现回破后,俄罗斯美女又顶住四个破发点的压力,从而以3-2反超比分。错失机会的穆古拉扎表现没有受到影响,直落四球保发后,她还是凭借犀利的正手大角度进攻在第七局再度取得破发。抵挡住莎娃的反扑后,西班牙美少女就确立了5-3的领先。尽管玛利亚在盘末展开有力的反扑,但穆古拉扎还是在化解破发点后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4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穆古拉扎在次盘又率先完成破发,以2-1领先。逆境之下莎拉波娃开始反击,抓住穆古拉扎心态松懈的机会连下四局,反而以5-2反超比分。双方随后各自保发,俄罗斯美女就以6-3扳回一盘。越战越勇的莎拉波娃在决胜盘开局就两次实现破发,以4-0遥遥领先。减少失误的穆古拉扎终于保住一局,止住连续丢分的颓势。不过信心十足的4号种子没有受到影响,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还是继续以5-1领先。此时比赛胜负也失去悬念,最终穆古拉扎在盘末发球局连丢四球,就以1-6输掉了全场比赛。晋级第三轮的莎拉波娃将遭遇纳瓦罗,后者以6-1/3-6/6-3击败捷克美女卡-普利斯科娃。

  沃兹尼亚奇今天的对手是库卡洛娃,在过去三次交锋中丹麦美女保持着全胜战绩。比赛伊始,经过前三局的试探后沃兹尼亚奇开始发力,多次挽回局点后率先取得了破发,随后送出Love Game就确立4-1的领先。库卡洛娃随后再次挥霍局点遭破发,反扑未果的捷克老将就以1-6先输一盘。双方在次盘开局展开破发大战,前四局结束后比分形成2-2平。沃兹尼亚奇在第五局再次取得破发,随后提升一发质量后她率先拿下发球局,把比分拉开至4-2。士气受挫的库卡洛娃随后发球局再度失守,最终丹麦甜心以6-2结束战斗,晋级第三轮。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科贝尔以6-4/6-1轻取C-加西亚;扬科维奇则以6-7(7)/6-4/7-6(4)险胜斯蒂文斯。利斯基经过三盘苦战后以4-6/6-1/6-4逆转凯斯;萨法洛娃则以6-4/6-2轻取莱巴里科娃。另外在一场俄罗斯德比战中,马卡洛娃以6-3/6-2击败了资格赛幸运落败者维斯尼娜,同样闯入第三轮。

  (Benson)

 

文章关键词: 莎娃沃兹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莎车村民谈暴恐头目: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 体育足协杯-周挺戴琳红牌 鲁能点胜国安 视频
  • 娱乐曝艳舞门马赛放荡 勾引杨幂公公求上位?
  • 财经多地业主弃房断供被银行起诉
  • 科技诺基亚中国裁员真相:被惯坏的贵族
  • 博客马未都:雍正真性情御笔朱批萌萌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多高校男女生同楼住宿 校方称正常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