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连退三大赛后No.2不保 总决赛席位亦受威胁

2014年07月31日21:3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亚洲一姐、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金花李娜[微博]在微博宣布,将退出即将从下周开始的蒙特利尔、辛辛那提、美国网球公开赛三站赛事。李娜去年在这三站高级别赛事中都晋级四强,今年退赛积分损失惨重,极有可能会在美网之后跌出世界前四,同时年终总决赛席位也受到威胁。

  去年的北美赛季李娜也是只参加了这三项赛事,前两项赛事都是冠军积分达到900分的超五级赛事,而美网更是冠军积分可以拿到2000分的大满贯赛事。2013赛季李娜的表现十分出色,在多伦多连胜帕夫柳琴科娃、伊万诺维奇、齐布尔科娃晋级四强;来到辛辛那提,她又是力克戴维斯、科贝尔,此后因为拉德万斯卡的退赛而再度来到半决赛,两站比赛各收获了395个积分。

  接下来的美网李娜的表现更加出色,第三轮复仇了2012年美网淘汰过自己的英国天才少女罗伯森,第四轮击败状态复苏的扬科维奇,1/4决赛三盘力克俄罗斯悍将马卡洛娃,首度入围到了美网四强。虽然在半决赛脆败于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拍下,但是创造个人法拉盛公园最佳战绩的亚洲一姐还是豪取900个积分,为她在今年不断提升排名奠定了基础。

  在扣除了去年三项赛事的1690个积分之后,李娜在今年美网之后的积分只剩下了5270分。目前排名世界第三的哈勒普本来只落后李娜不到200分,扣除去年同期积分之后,超越李娜来到世界第二已经是板上钉钉。世界排名第四位的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去年有多伦多八强、辛辛那提16强、纽黑文亚军、美网第三轮的积分需要保卫,捷克姑娘即便一场未胜也肯定在美网之后超过李娜。拉德万斯卡目前的积分是5130分,也就是需要她的表现超过去年才有望超过李娜。接下来的莎拉波娃[微博]在去年根本没有参加北美赛季,只需要不到400分就能超过李娜,对于俄罗斯人来说也是信手拈来。这样算下来,李娜在美网之后很可能会下跌至世界第五位,如果拉德、布沙尔[微博]等人有突出表现还会更低。

  目前在冠军积分排名第三的李娜也优势不保,布沙尔、科维托娃、小威廉姆斯都极有可能在三站大赛之后超越她。即便是差距达到811分的拉德万斯卡,考虑到波兰姑娘去年三站比赛拿到了900分,在今年美网之后超越李娜也并非全无可能。这样她很可能在北美赛季之后跌至第六、七位,年终总决赛八强席位堪忧。

文章关键词: 李娜美网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图解:青年小明未来落户四种可能
  • 体育李娜宣布因伤退出美网 5年首缺席大满贯
  • 娱乐霍汶希辟谣古巨基车祸死讯 谴责黑心网友
  • 财经媒体称稳增长并非让地方政府用财政救市
  • 科技Xbox入华被指定价过高较美国贵30%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好赌 安倍下台或已进倒计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到90后三代毕业生第一份工资如何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