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入围国际网球名人堂 前世界第一达文波特当选

2014年07月13日13:1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 五位网球界的知名人士在美国纽波特当地时间周六收获了体育运动的至高荣誉--加入国际网球名人堂。这其中包括美国名将达文波特、网坛传奇教练尼克-波利泰利等人。

  五人中最出名的要属达文波特,她是三届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和前世界第一,在女双她也获得了同样的骄人战绩。美国人对于这个荣誉显然非常激动,“我很荣幸能获得这个难以置信的认可。我感觉非常幸福,自己有一个非常精彩的网球生涯,现在与其他伟大的冠军一起得到这个肯定,真的是至高无上的荣耀。名人堂主席斯坦-史密斯这样说道,“达文波特是一个传奇人物,她的职业生涯非常成功,拥有大满贯冠军和世界第一的称号。”

  在WTA[微博]、USTA以及国际网球名人堂都发挥着重要领导作用的Jane Brown Grimes也成功当选。在她生涯前期,她是一名赛事总监和WTA、ATP[微博]赛事的主席、CEO、执行总监,在1986年,她被任命为女子职业网球理事会(也就是现在的WTA巡回赛董事会)的常务董事。四十多年以来,布朗格兰姆斯在网球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她现在依旧活跃在网球名人堂董事会、ITF委员会、青少年网球项目的领域中。最近,她获得了纽约城市大学的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

  另三位入围名人堂的是五枚残奥会奖牌获得者、ITF轮椅网球世界冠军Chantal Vandierendonck、英国广播主持人John Barrett和网坛传奇教练尼克-波利泰利。

  “尼克-波利泰利拥有一段传奇非凡的教练经历,他有敏锐的启发能力,帮助我们创造了许多伟大的网球冠军,有许多难以忘怀的时刻属于他。布朗格兰姆斯的无私奉献给我们的网球事业带来了质的飞跃,从美国网球到国际性竞赛网球,再到职业女子网球的发展,她都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John Barrett在许多领域也发挥着领导作用,他毕生的热情都投入到极具吸引力的新闻和故事的创作中,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网球的历史。他的妻子Angela Mortimer Barrett也是名人堂成员之一,曾经登顶过世界第一。Chantal Vandierendonck则是第一个入围名人堂的女性网球轮椅选手,她斩获过五枚残奥会奖牌,是轮椅网球的先驱者和顶尖球员。”斯坦-史密斯这样评价道。

  (double)

文章关键词: 达文波特名人堂网球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视副总监李勇及芮成钢等被检方带走
  • 体育范佩西破门荷兰3-0巴西获世界杯第3 视频
  • 娱乐闺蜜曝周迅与男友年底领证 国外办婚礼
  • 财经八成网友认为地方不应救市 应该适当断奶
  • 科技9158另类上市:毛利率超阿里巴巴
  • 博客澳政客媚日辱华无异于经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成整形客源 称不后悔花四月工资投资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