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小德五盘击退西里奇 连续第五年闯入半决赛

2014年07月03日00:0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当地时间2日)消息,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第九个比赛日。在男单1/4决赛上,头号种子、去年赛会亚军德约科维奇[微博]虽然陷入了五盘大战,但他最终还是以6-1/3-6/6-7(4)/6-2/6-2逆转克罗地亚好手西里奇[微博],将其纳入“十连败俱乐部”的同时,也连续第五年最少闯入四强。在半决赛上德约科维奇的对手是迎来爆发的季米特洛夫。

  这是德约科维奇和西里奇职业生涯第十次交锋,前九次相遇取胜的均是塞尔维亚人。本赛季邀请伊万尼塞维奇担任教练后,西里奇在年初曾有抢眼表现,但近来发挥有所回落。不过来到昔日伊万尼塞维奇曾创造无数辉煌的全英俱乐部时,西里奇再次爆发,并首次打进八强。拥有强劲发球的西里奇,在草地上显然是小德不能忽视的对手。

  比赛伊始,德约科维奇的开局非常顺利,早早取得破发后就以3-0领先。反观西里奇则始终没有找到最佳的击球手感,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更让他在第六局再次遭到破发。随着头号种子一次发球直接得分,他就以6-1轻松拿下首盘胜利。然而在次盘开局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后,西里奇的状态不断提升。充分发挥底线高点进攻的火力,克罗地亚人如愿在第四局完成破发。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西里奇就取得了4-1的领先。虽然德约科维奇在盘末一直试图扳回劣势,但西里奇还是力保发球局的不失,并如愿以6-3扳回一盘。

  到了第三盘后双方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尽管德约科维奇一直稍占上风,但西里奇利用发球作为掩护,在前十局先后挽救六个破发点后,一直将比分紧咬成5-5平。克罗地亚人在第十一局率先打破场上僵局,获得了发球胜盘局的机会。尽管顽强的德约科维奇随即完成了回破,但西里奇还是把握机会在抢七中以7-4再下一盘。重整旗鼓的塞尔维亚人在第三盘开局就连续两次破发得手,以4-0遥遥领先。尽管西里奇在盘末表现回稳,一度连保两个发球局。不过德约科维奇还是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2扳回一盘。

  来到决胜盘后德约科维奇依旧掌握主动,在开局就利用漂亮的多拍进攻实现破发。轻松送出Love Game后,他就确立了2-0的领先。提升一发成功率后西里奇保发追回一局,不过已经将局势牢牢把握在手上的德约科维奇没有松懈,在一次轻松得分后就继续以3-1领先。两人随后再次互保发球局,全面占优的塞尔维亚人在第七局利用高质量的底线进攻第二次破掉了西里奇的发球局。随后轻松完成保发后,德约科维奇就以6-2取胜,连续第五年闯入温网半决赛。

  (Benso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图解秘书六人行--冀文林的前任和后任
  • 体育世界杯-7200万!巴萨购苏神达初步协议
  • 娱乐汤唯与韩国导演金泰勇订婚 已拿韩国绿卡
  • 财经石油帮蒋洁敏将冀文林纳入圈子 输送项目
  • 科技国产电动汽车造梦之旅:山寨特斯拉
  • 博客马未都:朋友好奇吃伟哥后的评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媒称10%中国学生赴美材料造假遭质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