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解签:李娜好签需防爆冷 郑洁双帅皆有突围机会

2014年06月20日19: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刚刚公布了女单正赛签表。以2号种子身份出战的李娜与去年亚军A-拉德万斯卡共同镇守下半区,而金花一姐首轮对手则是从资格赛突围的波兰姑娘卡妮亚。再次遗憾错失种子排位的张帅首轮将遭遇西班牙名将纳瓦罗,第十一次大满贯正赛之旅能否取得首胜值得期待。另外郑洁首轮将对阵德国新秀A-贝克;而彭帅则会与本土球员孔塔相遇。完整解签如下:

  与去年情况一样,李娜在法网遭遇重挫后低调来到温布尔登,当今世界第二甚至没有召开赛前发布会,显然正享受着难得的清静。想要追平甚至超越去年的八强成绩,金花一姐状态必须有所提升。李娜首轮对手是名不见经传的波兰小将卡妮亚,尽管对手世界排名只有175位,不过在资格赛连胜三场突围后,她也正处信心的高点。对阵李娜没有任何压力,卡妮亚也许会有着超水准的发挥。大满贯首轮总是不好打,经验丰富的李娜也肯定清楚其中的道理。如能顺利过关,李娜次轮可能会遭遇金久慈或者穆斯伯格之间的胜者,而第三轮的潜在对手是擅长草地赛场的两位俄罗斯红粉维斯尼娜和库德里亚的塞娃。但只要正常发挥,娜姐取胜应该没有悬念。

  如能顺利闯入第二周的赛事,李娜在第四轮有可能遭遇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丹麦甜心近来爱情受挫,但重新专注赛场后她在伊斯特本热身赛有着不错发挥。也许这会成为她重拾状态的转折点。而与沃兹尼亚奇争夺一个16强席位的种子球员是前美网冠军斯托瑟,澳洲姑娘虽然拥有强大的发球和正手进攻火力,但多年来草地上并无太多作为,显然难被看好。与李娜同处一个小区的前八种子是前赛会冠军科维托娃。捷克姑娘拥有极其适应草地的强势打法,在热身赛上也有不错的发挥。不过伊斯特本的大腿拉伤可能会对她的温网前景打上问号。而李娜好友想要跻身八强,晋级路上更不乏昔日草地女皇大威廉姆斯;美国新秀斯蒂文斯;意大利名将佩内塔等难缠对手。

  再次以33位错失种子排位的张帅,在首轮将与15号种子球员纳瓦罗相遇。尽管纳瓦罗在刚刚结束的法网上闯入八强,但西班牙一姐的整体球风在草地上不算有压倒性的优势,因此张帅也并非没有在第十一次征战大满贯正赛时,获得首胜的可能性。如果张帅能爆冷战胜纳瓦罗,随后签表也会相当开放。次轮潜在对手梅拉德诺维奇与迪亚斯综合实力均在他之下,对位的另一个种子球员文奇本赛季状态也相当糟糕。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持外卡出战的前赛会亚军兹沃娜列娃,也许会成为与张帅争夺突围席位的名字。

  刚刚在荷兰赛上闯入决赛的郑洁,终于在草地上摆脱了本赛季的颓势。她在温网首轮对手是德国新秀A-贝克,如能延续近来火热的手感,郑洁取胜应该没有悬念。川妹子次轮极有可能遭遇伊万诺维奇,这也将是两人继2008年再次在温网相遇。当时郑洁正是击败时任世界第一的安娜,并最终打进四强创造“外卡奇迹”。如果能时隔六年再度在SW19相遇,也会成为一场话题之战。另外彭帅首轮对手是颇具竞争力的本土球员孔塔,如能过关则有可能在次轮遭遇法网击败自己的斯蒂文斯。对彭帅而言,那也将是一场复仇之战。

  (Benso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闯驻港部队者受审前喊口号被掌掴(图)
  • 体育世界杯-西班牙0-2智利 卫冕冠军连败出局
  • 娱乐黄毅清被曝偷腥 趁黄奕怀孕约会有夫之妇
  • 财经杭州中都董事长失联:传资金链断裂欠2亿
  • 科技传苹果智能手表7月量产 台湾广达代工
  • 博客毛泽东缺席周恩来葬礼的两种解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发起集体裸跑要求校方装空调(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