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哈雷输球再引争论 明年草地赛季将增加一周

2014年06月15日13: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15日消息 纳达尔在上周结束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中成为了史无前例的法网九冠王。但是在紧接着的哈雷草地赛上,西班牙人仅抵抗不到一小时就以4-6 1-6惨败给本土外卡选手布朗,今年草地赛首秀惨遭失利。从红土到草地的转变确实是摆在选手面前的一大难题。

“我今天输球了,因为对手发挥得比我出色多了。而且,正如我昨天所说的那样,从红土到草地的转变是很困难的,特别是你抵达这里后感到有些疲惫,状态还没有恢复到100%,但是我已经尽力了”纳达尔在哈雷草地赛止步男单次轮后说道。去年,纳达尔在拿到法网冠军后,退出了随后的哈雷赛,在医生的建议下好好治疗膝伤。今年,他不遗余力地来到了哈雷,但是成就了布朗生涯最伟大的一场胜利。

获胜后,世界排名85位的布朗跪在地上亲吻草皮,此刻他也许在想,谢天谢地,我在今年击败了他,而不是在2015年。

为什么德国人会这样想呢?如果西班牙人明年还会来哈雷,他的首场比赛绝对不会是在他夺得法网后的第四天。如果他在明年斩获第10个法网男单冠军,他将至少有一周半的时间休息和准备哈雷草地赛。明年,温网将延后一周,ATP[微博]也调整了一些赛事安排,会增加新的一项草地赛,延长草地赛季。所以在明年,ATP250斯海尔托亨博斯赛将会提前一周,在法网结束后进行,与此同时,那一周还增加了新赛事ATP250斯图加特赛。接下来,会有两项顶级草地赛哈雷站和女王杯,它们目前都是250级别赛事,但是在明年会升级为500赛。即将开始的ATP250伊斯特本赛明年将会移到诺丁汉,在温网开赛前一周举办。

在哈雷和女王杯目前的签表中,纳达尔已经出局,德约科维奇[微博]没有参加,费德勒也不能确保自己会一直参加哈雷赛,虽然他在这里已经收获了六个冠军。瑞士人今年草地赛首秀赢的也不轻松,他以6-7(8) 6-4 6-2逆转了葡萄牙人索萨。穆雷[微博]在女王杯也许比他的对手会有更多的动力。他是女王杯和温网的卫冕冠军,而且这是他和新教练毛瑞斯莫合作的第一项赛事。但是他只赢了一场球,在女王杯第三轮比赛中输给了35岁老将斯泰潘内克。而英国人刚在法网打进四强,追平了在法网的最好成绩,也许还不能适应红土到草地的转变。

在明年,这一些问题会得到改善。明年,在法网表现出色的球员可以有更多的休息时间去准备这两项重要比赛哈雷赛和女王杯。一些高水平球员也许在法网早早出局,也许想要更多的草地热身,他们可以有更多选择,可以参加斯海尔托亨博斯、斯图加特以及这两项ATP500赛。

(double)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政协副主席苏荣被指1年前即遭举报涉贪腐
  • 体育世界杯-意大利2-1英格兰 英队医离奇受伤
  • 娱乐黄奕密会富商疑是山西煤老板 曝涉黑社会
  • 财经任志强:房地产必随经济下行 之后反弹
  • 科技携程机票强制捆绑意外险遭质疑
  • 博客世界杯开幕式:短就是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大学霸情侣同时考取美国名校(图)
  • 育儿超感人父爱漫画 你家爸爸也这么可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