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巴黎气温飙升超过30度 哈勒普欢呼声中落泪

2014年06月08日00: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巴黎当地时间7日)消息,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决赛争夺。前赛会冠军、位列七号种子的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与四号种子、首度闯入大满贯决赛的罗马尼亚90后少女哈勒普狭路相逢。两人鏖战三盘,最终莎拉波娃技高一筹,以6-4/6-7(5)/6-4获胜,第二次捧起法网女单奖杯,也是她个人第五个大满贯冠军。这场女单决赛比人们预想到要更加胶着,现场自然看点多多。

  法网女单决赛,菲利普-夏蒂埃球场座无虚席。莎拉波娃和哈勒普在巴黎观众如雷的掌声中入场,虽然是首次晋级大满贯决赛,但是哈勒普的表现并没有太多紧张,一直面带微笑,这种放松的心态让她顺利在开局取得了领先。相比而言,久经沙场的莎拉波娃则相对沉着冷静,不过开场之后的怒吼还是在某种程度上震慑到了对手,俄罗斯美女的吼声也随着比赛的进程出现多种“频率”,但强大的气场和求胜的斗志自始至终却从未改变。

  法网期间,巴黎的气温异常低,现场的很多观众和工作人员甚至穿上了薄款羽绒服,莎拉波娃和哈勒普在前几场比赛中甚至还穿了长袖比赛,然而女单决赛这天,巴黎气温飙升超过30度,对于运动员来说是极大的考验,莎拉波娃甚至用毛巾裹好冰块,在休息时围在脖子上降温,让人误以为这是墨尔本赛场。酷爱阳光的欧洲观众也有些耐不住高温,各种遮阳礼帽都纷纷戴起,甚至有人用纸巾遮面,已达到防晒效果。

  在大满贯赛场,除去比赛精彩意外,球员包厢、观众席也处处都是看点。莎拉波娃的教练格罗恩维尔德在关键时刻都会起身为爱徒加油。作为球后,莎拉波娃在世界各地都有大量的粉丝,巴黎也不例外,为她加油的声音此起彼伏。而哈勒普的团队也毫不示弱,存在感十足。虽然是第一次杀入大满贯决赛,但是现场的罗马尼亚球迷人数庞大,甚至还有人统一着装,这些哈勒普的支持者在她落后的时候给予了巨大的掌声和呐喊,让她在关键时刻一度看到逆转希望。

  这样一场大满贯决赛,除了吸引了球迷的眼球意外,诸多网坛名宿也成为了座上客,纳芙拉蒂诺娃、埃弗特、皮尔斯等大满贯冠军得主,都盛装坐进了夏蒂埃球场。除去这些网坛名将以外,诸多法国本土巨星和上流也亲临现场,一起见证这场巅峰之战。

  在经历了三盘苦战之后,莎拉波娃最终战胜哈勒普,第五次夺得夺冠冠军,她再一次用标志性的跪地姿势庆祝第二次加冕法网女单冠军。在与对手握手之后,莎拉波娃也是奋力爬上位于看台的球员包厢,和团队紧紧拥抱,庆祝这又一历史性时刻!而在莎拉波娃从看台走进休息室之后,巴黎现场的观众并没有冷落输球的哈勒普,全场高喊她的名字,哈勒普在观众的掌声中留下了泪水,这其中相比既有欢乐也有遗憾,但可以肯定的是,罗马尼亚姑娘一定会有美好的未来。

  (Simone)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2名夺刀救人重伤考生将单独高考
  • 体育里贝里无缘世界杯 克洛泽破纪录德国6-1
  • 娱乐古天乐曝高圆圆法国蜜月 赵父不知其领证
  • 财经5大发电集团冷对电改 买卖3方仅用户主动
  • 科技传苹果10月开售智能手表:月产目标500万
  • 博客莫言忆陪女儿高考的经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近百万高考生弃考 各地作文 报道 直播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