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沙尔回应被称下一个莎娃 直言不是朋友期待去挑战

2014年06月04日01: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连续在澳网与法网打进四强,不断改写加拿大网坛历史的美少女布沙尔出人意料的成为今年在大满贯赛中发挥最稳定的选手。谈到半决赛中的对手莎拉波娃,这位女子网坛未来的领军人物直言自己已经准备好去迎接挑战。

  回看比赛过程,与西班牙红土军团一姐纳瓦罗的这场1/4决赛,布沙尔展现出了十足的韧性,第一盘两破前者的发球胜盘局,从2-5追到抢7局7-4拿下,两人斗至决胜盘后,她又从1-4的危险境地开始反击,直到最后7-5胜出。“不管最后是赢是输,我都希望能够倾尽全力,试着至少让自己战斗。”布沙尔说道,“所以即便是2-5,或是1-4落后,我都没有让自己慌乱,继续前进,继续打出自己的节奏。我对自己在第一盘和第三盘做到的感到自豪。”

  对于即将在两天后到来的与莎娃一战,布沙尔很清楚世界传媒对这场半决赛的关注度正在升温,因为漂亮女球员之间的对决总是会引发人们额外的关注热情。但是对于所谓“下一个莎拉波娃”的称呼,比前者小了7岁的加拿大小美女直言自己并不感兴趣。“这种言论当然会有积极的一面与消极的一面。”她表示,“当时她是一位伟大的冠军选手,所以能够被视为下一位谁谁谁,已经赢得四座大满贯,并且登上过世界第一,这是种赞美。但同时,我在做我自己,我只是想要在球场上做我自己,试着努力去达到我想要实现的成就,并因此被外界所认识。”

  当然,关于两人之间是否存在友情的话题也一定会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对于这一点,布沙尔诚实应答。“首先,我们不是朋友,就是这样。”不过她并不否认莎娃确是自己在成长过程中视为榜样的明星球员。“我记得观看了她的温网决赛,然后心想她正在做的很酷,我自己也想要做同样的事情。当然,我很尊敬她。不过现在我们是在大满贯的半决赛中,我会尊敬她,但不会把她摆到特别崇高的位置去敬仰,真的只是去战斗。”

  “我会在球场上倾尽全力,试着打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去赢球。”这是布沙尔准备让自己在与莎娃的这场半决赛中做好的心理准备,因为同是以斗志顽强著称的球员,她很清楚比赛的胜利不会轻易的被送给自己。“她的意志力非常强大,这是她的优点之一,还有非常强力的击球。不过我认为自己的发球很好,击球也不错,而且我现在感觉很棒,信心很足,我会试着尽可能多的打出去,打出自己的比赛节奏。我期待着这场挑战。”

  (Joe发自罗兰加洛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已明确呼喊派等14个邪教组织(名单)
  • 体育德23人名单:仅1前锋 倒数10天:736将一览
  • 娱乐曝彭顺小三父亲即港枪击案凶手 吞枪自杀
  • 财经中航重机副总吴浩被双规 曾主抓核心业务
  • 科技苹果开发者大会:新系统成主角 专题
  • 博客悦博专题:日本人眼中的甲午战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生撕书被阻围殴老师 打断3根拖把
  • 育儿中消协发布婴儿纸尿裤试验报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