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赛瓦林卡爆冷遭逆转 费雷尔锦织圭携手晋级

2014年05月07日07: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总奖金为4,625,835欧元的ATP1000赛马德里大师赛展开第二轮的较量。3号种子、瑞士悍将瓦林卡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遭逆转,6-1/2-6/4-6爆冷负于资格赛选手蒂姆,首战出局。5号种子费雷尔则是在三盘鏖战后,以7-6(6)/5-7/6-3艰难战胜同胞拉莫斯晋级第三轮。

  此前在蒙特卡洛夺冠的瓦林卡首轮轮空,第二轮对手是世界排名第70位的奥地利20岁小将蒂姆,这是两人首次交锋。比赛伊始,瓦林卡顺利保发后,在次局率先破发得手,第3局小遇考验,挽救破发守住后,瑞士人3-0领先。蒂姆在第5局有过再次回破的机会,但瓦林卡化解危机,在随后对手的发球局持续施压。蒂姆先后挽救了5个破发点,可仍然没能保发成功。瓦林卡的优势进一步扩大,在发球胜盘局,瑞士人直落四分,6-1拔得头筹。

  然而进入到第二盘争夺后,瓦林卡开始趋于被动。蒂姆在第2局抢先破发,有惊无险保发后,以3-0开局。此后双方各自保发,瓦林卡始终没能在对手的发球局逼出回破机会。反而在其非保不可的第8局,瓦林卡15-40送出盘点,蒂姆没有浪费,6-2将比赛拖入决胜盘。瓦林卡在第三盘有过先破发的机会,第3局他一度40-15领先,可蒂姆此后连得4分,惊险保发。两位选手在接下去自己的发球局均表现稳定,蒂姆拥有先发优势,取得5-4的领先。关键时刻,瓦林卡没有退路的发球局送出赛点,奥地利小将果断兑现,6-4赢得最终胜利。这是瓦林卡本赛季第四场失利,自去年10月巴塞尔站以来第一次首战出局。

  而在早些时候结束的另一场争夺中,费雷尔苦战2小时50分钟力克同胞拉莫斯。此前两次交手,均是费雷尔直落两盘获胜,但本次对决显得更为激烈。首盘,两位选手在开局阶段完成一次互破,接下去就是各自保发,局分始终胶着。6-6平后,双方展开抢七。费雷尔在2-6落后的情况下挽救4个盘点,连得6分,8-6后来居上拿下首盘。

  双方第二盘争夺堪称破发大战,前5局,无人保发。拉莫斯凭借多一次的破发,在第6局保发后以4-2领先。尽管费雷尔在第8局回破,追成4-4平,可他在关键的第11局失守,拉莫斯随后拿下发球胜盘局,7-5扳回一城。决胜盘的较量,费雷尔在第4局浪费了两个先破发的机会。直到第8局,他完成love破发,带着5-3的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虽然浪费第一个赛点,但费雷尔还是把握住第二次机会,6-3结束这场苦斗,晋级第三轮。

  在其他结束的第二轮争夺中,8号种子拉奥尼奇6-3/6-3完胜法国人查迪,第三轮将对阵10号种子锦织圭,后者同样直落两盘,6-3/6-1轻取加-洛佩兹。沃达斯科则6-2/6-7(4)/1-6遭遇同胞阿古特逆转。

  (Che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亚向62万居民一次性派发2.2亿元红包
  • 体育亚冠埃神穆里奇两球 恒大客5-1大阪 视频
  • 娱乐尔康小燕子在一起 李佳航李晟承认恋情
  • 财经王石:楼市一降价消费者就闹事
  • 科技移动互联网大会首日:智能机器人成亮点
  • 博客监控之下老师殴打幼儿为何持续一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手书泡妞攻略帮大龄哥哥找女友
  • 育儿家长注意!别让孩子玩决明子沙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