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红土里程碑后竟意外告负 法网竞争添X因素

2014年04月18日21: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有着“法网风向标”之称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在八强就送出大冷。赛会八冠王兼世界第一纳达尔直落两盘输给了同胞费雷尔,创造个人在蒙特卡洛乡村俱乐部生涯最差战绩。刚刚拿下土场300胜的纳达尔,在红土赛季首站就遭遇了如此重挫,也让今年欧洲初夏的土场大战增添悬念。而法网的终极之战也变的更有看点。

    面对过去26次交手拿下21场胜利的费雷尔,纳达尔在今天比赛后却全面受制,开局阶段一度处于1-3落后的局面。虽然在积极调动状态后世界第一逐渐扳回了劣势,并在盘末一度占得些许先机。不过经验同样老道的费雷尔却在盘末紧咬住比分,并在抢七中漂亮地以7-1先拔头筹。趁胜追击的费雷尔在次盘开局很快就两次实现破发,以5-2接近最后的胜利。虽然纳达尔在比赛最后阶段一度连追两局,但费雷尔仍然顶住压力,最终以6-4赢得这场胜利。

    这是费雷尔继2004年的斯图加特后,十年来首次在红土场上战胜年轻五岁的同胞。在过去17次土场交手中也并非全无机会,尤其是去年马德里大师赛上他更一度握有准赛点的机会。不过纳达尔最终还是凭借坚韧的斗志,取得了对他的土场17连胜。然而在今天这场较量中,纳达尔却全面处于下风。他在全场比赛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均在对手之下,虽然和对手一样收获了24个制胜球,但非受迫性失误却高达惊人的44次,远超对手的28次。显然在今年的红土首演上,拉法远没有找到最佳手感。

    蒙特卡洛乡村俱乐部见证了纳达尔无数辉煌瞬间。马洛卡人在过去九年参赛全部闯入决赛,并取得了八连冠一亚军的惊人成绩。今年他重返福地,在上轮直落两盘击退塞皮后,更收获了土场的300胜。以27岁的年龄成为史上第十一位完成这一壮举的球员。然而里程碑式的胜利后,纳达尔迅速遭遇了重挫。八强出局不仅创造了他个人在这项“法网风向标”大赛的史上最差成绩,而且在红土赛季首战就早早出局,显然也将对信心产生巨大打击。面对随后巴塞罗那、马德里、罗马以及法网四个冠军高达4500分的保分压力,纳达尔的前景显然并不妙。

    纳达尔在红土的开局不利,也让其他竞争对手看到了更多机会。今年表现强势的德约科维奇不仅在积分榜上紧追纳达尔,而且他也从没有掩饰在巴黎颠覆纳达尔,收获火枪手杯完成全满贯的野心。除此以外,费德勒、瓦林卡甚至费雷尔,也将有机会在今年的红土赛季乃至法网上制造更多回响。在红土场上已经刷新了无数纪录的纳达尔,在这场冷门过后也逐渐放缓了追逐前辈的脚步。而对于拉法而言,如何尽快找回状态,在随后的征战尤其是法网卫冕征程中恢复最强竞争力,正是关键所在。

    (Benso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越边境发生暴力事件5名中国人身亡
  • 体育常规赛总结:权力交接 奖项预测:阿杜MVP
  • 娱乐赵本山:二人转香港照样受宠 别排挤韩剧
  • 财经高层批示严查华润掌门宋林遇阻被顶近1年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雷人笔记本现“人不猥琐枉少年”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