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争夺战小德迫近纳达尔 法网或见证新王登基

2014年04月10日09:18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在接下来的几周德约科维奇有很大的机会可以重新从纳达尔手中夺下阿联酋航空ATP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这两位ATP世界巡回赛的顶级球员在近些年来一直在进行激烈的竞争,他们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在欧洲红土赛季为了世界第一的头衔继续展开争夺。

  更多ATP[微博]新闻资讯请点击:ATP中文官网

  德约科维奇在下周的蒙特卡洛劳力士大师赛还没有机会重返第一,将作为卫冕冠军参赛的塞尔维亚人去年在这里终结了纳达尔称霸八年的局面。

  德约科维奇虽然将有一定的几率能最早在五月中旬Mutua马德里公开赛之后的那个周一就从纳达尔手中接过世界第一的称号,但是世界第一的变化更可能在红土赛季深入之后发生,我们有可能在六月上旬的罗兰加洛斯看到新的世界第一。

  在为期八周的欧洲红土赛季,纳达尔需要比德约科维奇多保超过3000分,而纳达尔在52周的阿联酋ATP世界排名中只领先了2000多分。

  纳达尔去年在红土赛季有着异常出色的发挥,他在巴塞罗那、马德里、罗马和罗兰加洛斯都一举拿下了冠军,他需要保5100分。尽管德约科维奇在蒙特卡洛夺冠在罗兰加洛斯也晋级了半决赛,但他在马德里第二轮就被淘汰出局,并且还止步于罗马赛四分之一决赛,所以他只需要确保1910分。

  在赛事里获得的积分将在球员的排名里停留52周。

  27岁的纳达尔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一共停留了129周,在去年的惊人复出之后他重返ATP世界巡回赛排名榜的首位。在由于左膝伤势远离赛场七个月重新复出之后,纳达尔赢得了五个1000大师赛的冠军和两个大满贯冠军,并在10月7日正式超过了德约科维奇。

  2014赛季,德约科维奇自2006年以来首次在赛季前两个月无缘冠军之后,他在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表现出了绝佳的状态并且第二次(第一次发生在2011年)背靠背的获得了这两项大师赛的冠军,也把在阿联酋航空ATP排名榜上与纳达尔的差距拉近到了2050分。德约科维奇在2013年同样有着不俗的发挥,他连续在北京、上海、巴黎和伦敦巴克莱银行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上夺冠。

  这两位占据排名榜前两位的球员两周前在迈阿密索尼网球公开赛决赛重新点燃了战火。德约科维奇在最近的与纳达尔的三次交手中都取得了胜利,但是纳达尔在两人的总交手记录中以22胜18负处于领先。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永祥收受巨额贿赂道德败坏被双开
  • 体育欧冠-拜仁3-1曼联进4强 马竞淘汰巴萨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广东电网21亿新建豪华办公楼遭质疑(图)
  • 科技微软承诺暂不提高国内智能手机专利费
  • 博客中南海上游被污染 抓拍中美谈判误入女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大最美男神青衣扮相迷倒宅男(图)
  • 育儿丈夫认为生二胎压力大向妻子提出费用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