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青少年外卡赛在京开战 中国少年争夺参赛机会

2014年03月28日11: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球员在比赛中球员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首届法网青少年中国区外卡赛在国家网球中心祥云气膜馆室内红土网球场正式拉开战幕。今日男女单打各有四场争夺。

  在第二场女单比赛首轮的较量中,众多小球员口中的“明日之星”格茸卓玛迎来了王珏的挑战,经过了漫长的热身及熟悉场地,两人一上来就火力全开猛拼底线,多次平分后王珏艰难保发。随后格茸卓玛的首个发球局出现问题,连丢两个发球分后才找回发球的感觉,此后逐渐进入状态的卓玛开始不断大角度调动对手获得了更多主动权。相比之下,王珏在首局过后开始状态不稳,历经多次平分后无奈丢掉第二个发球局,卓玛趁机把握机会越战越勇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以6-1拿下首盘。卓玛灵活多变的战术使其多次放小球得手是首盘大胜的主要原因。

  经过盘间休息后,王珏的状态明显提升抢先机破发得手取得2-1的领先,随后比分交替上升至4-3,格茸卓玛终于在挑高球和小球的组合中觅得良机实现回破追至平分,失去次盘领先优势的王珏内心有所波动,再度丢掉发球局后以4-6输掉第二盘,也结束了整场比赛。赛后,获胜的格茸卓玛也开心接受了采访,她表示:“第一盘的发挥很完美致使自己在第二盘有所松懈,还好自己属于不‘回想’过去的人,会尽快集中注意力抓好当下每一分。希望下场比赛能够一直保持专注,不会出现情绪上的影响。”

  在隔壁场进行的男单第二场首轮比赛中,小将张博厚和黄俊维展开了一场激烈角逐。由于都是首次出战大满贯青少年外卡赛这种重大青少年比赛,双方都有明显的紧张情绪,开局打得很紧,张博厚还被多次判发球脚误。随着比赛的深入,黄俊维更快地适应了比赛节奏,并多次用自己的拿手削球过渡出进攻机会,率先打破僵局,并两破对手发球局以6-3取得首盘胜利。次盘比赛张博厚变得更加积极主动,但依旧在气势上受到压制,最终黄俊维在盘末再度破发得手,以6-4结束战斗。虽然是直落两盘的比分,但整个过程相当紧凑,几乎每个人的发球局都会出现数次平分的情况,这种势均力敌的比赛往往也是靠一两个关键分决定整场比赛的最终走向。

  纵观法网青少年外卡赛,中国的青少年选手都有着不俗的比赛气质,虽然技术上还有极大的提升空间,但是比赛意识和技战术制定中都有不错体现,球迷们有理由相信,他们能够在未来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国际大赛中出现更多中国面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血案:部分村民不知地被征
  • 体育CBA北京主场彩排冠军颁奖 京骂遭罚款
  • 娱乐舒淇冯德伦恋情甜蜜升级 隔空喊好想你
  • 财经人民币贬值挤热钱:套利交易者打寒颤
  • 科技白银时代:关于90后创业者你不知道的事
  • 博客台湾人眼中的大陆人:太穷吃不起茶叶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极品男神老师胸肌诱人 学生称帅过都敏俊
  • 育儿女童被锁校车6小时中暑 幼儿园拒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