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赛纳达尔横扫晋级八强 瓦林卡不敌乌克兰悍将

2014年03月26日07: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总奖金高达543万美元的ATP1000级赛事、索尼公开赛在迈阿密继续进行第四轮赛事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人纳达尔6-2/6-2横扫意大利人弗格尼尼,将在八进四的比赛中遭遇拉奥尼奇;而赛会三号种子、澳网冠军瓦林卡以4-6/6-3/1-6不敌近来手感火热的第22号种子、乌克兰人多尔戈波洛夫,无缘赛事八强。

  瓦林卡来到北美两站赛事状态有所回落,印第安维尔斯止步16强,迈阿密前两场比赛也并不轻松。多尔戈波洛夫连续三站赛事至少打入四强,上周淘汰纳达尔、此后还击败了弗格尼尼和拉奥尼奇两位TOP15球员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两人此前两次交锋各拿下一次胜利,唯一的硬地是2012年美网瓦林卡直落三盘轻取。

  首盘比赛前六局瓦林卡仅仅保发一次,多尔戈波洛夫一上来就取得了5-1的领先。不过瑞士人此后完成了一次回破,连追三局把比分迫近到了4-5。来到自己的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乌克兰人直落四分拿下,6-4先下一城。第二盘澳网冠军在第一局和第七局两次挽救破发点,力保自己的发球局不失。第八局多尔戈波洛夫0-40送出三破发点,瓦林卡也是笑纳大礼之后带出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保发之后6-3扳平大比分。

  决胜盘卷土重来的乌克兰人率先破发取得了3-0的开局,第六局体力下降的瓦林卡二度遭到破发,多尔戈波洛夫保住了发球胜赛局之后6-1胜出晋级八强。他在1/4决赛的对手是七号种子、捷克人伯蒂奇,后者以6-3/7-5淘汰了10号种子、本土一哥伊斯内尔。

  纳达尔在迈阿密还从来没有染指过冠军,不过上半区整体实力稍弱,西班牙人也有望直通决赛。弗格尼尼目前世界排名第14位,他此前四次征战索尼赛最好战绩仅仅是32强。意大利人独特的个性和场外花边,也为他吸引了不少拥趸。两人此前三次交手全部发生在去年,最近一次是纳达尔在中网三盘逆转。

  弗格尼尼在第一局就连丢三分送出破发点,让纳达尔轻松取得领先地位。第三局意大利人依旧是0-40落后,辛苦追至平分之后还是没能保发,头号种子连破带保迅速取得了4-0的完美开局。此后两人各自保发,纳达尔以6-2先声夺人—他在首盘送出了四个lovegame,没有丢掉一个发球分。

  第二盘西班牙人又是在首局就早早奠定破发优势,又保发之后取得了2-0的领先。第五局弗格尼尼的发球局再度遇险,他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还是遭到破发,让纳达尔把比分拉大到了4-1。第六局和第八局头号种子再度送出两个直落四分的保发,6-2拿下第二盘。全场比赛仅用时62分钟,纳达尔的八个发球局仅仅丢掉了三分。赛会第12种子、加拿大小天王拉奥尼奇挽救了全部八个破发点,以6-3/6-4淘汰德国球员、以幸运落败者身份打入16强的本-贝克尔。他将和纳达尔争夺四强名额。

  (小早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来西亚宣布MH370在南印度洋坠毁
  • 体育英超哲科两球曼城3-0双杀曼联 阿森纳2-2
  • 娱乐新疆明星关注马航同胞 央视小尼看望家属
  • 财经人民币贬值楼市承压:不是刺泡沫最后一针
  • 科技围猎客厅:游戏引发新一轮“盒”战
  • 博客中国的校服为啥这样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媒体追问:大学室友为何成最亲密陌生人
  • 育儿英国医院烧1.5万具流产胎儿尸体发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