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新加坡冠军排名榜:帕芙娃升至第9 莎娃进前10

2014年02月04日14:43  WTA中文官网 微博

  在本周“迈向新加坡”排名榜上,排名前四的球员、也正是今年澳网[微博]公开赛的女单四强李娜[微博]、齐布尔科娃、A-拉德万斯卡[微博]和布沙尔[微博]本周没有参加比赛但座次不变。在结束了巴黎站和芭堤雅站的比赛后,前四之外的排名发生了变化。

  帕芙柳琴科娃在巴黎站收获了个人第一个顶级赛冠军之后排名大大上升,从第36位升至第9位。帕芙柳琴科娃之前曾在2011年在WTA[微博]排名榜上排在第16位,这是她距离年终总决赛最近的一次,不知道今年这位俄罗斯人能否突破自己进入年终总决赛呢?

  “我对我今年年初的表现非常满意,所以很期待能保持下去,”帕芙柳琴科娃表示,“这个冠军对我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这是我迄今为止拿到的分量最重的一个冠军。而且在这儿击败了这么多非常优秀的球员,也给了我很大的信心。不过我还需要继续努力。”

  帕芙柳琴科娃在巴黎夺冠的道路上击败了三位世界排名前十的球员,这三位TOP10球员本周排名也都有所上升。科贝尔从第8位升至第5位,莎拉波娃[微博]从第14位升至第10位,埃拉尼从第52位升至第14位。而且这三位球员此前都曾多次入围过WTA年终总决赛,相信今年她们依然会以此为目标。

  “我觉得我新赛季开局打得不错,打了几场非常不错的比赛,现在感觉也很好。从墨尔本来到巴黎调整起来不太容易,不过我觉得我做得很好。”科贝尔在过去两年内连续两年入围WTA年终总决赛,这也是她首次入围。

  埃拉尼同样也是首次入围并且在过去两年内连续两次入围WTA年终总决赛。“虽然决赛输了,但我对我在本站比赛中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虽然在澳网早早出局让人多少有点失望,但在这儿我从第一轮开始就打得不错,现在感觉挺好的。”

  这三位球员中在WTA年终总决赛战绩最辉煌的当属莎拉波娃。她在2004年夺得了冠军,之后在2007和2012年两次打进了决赛,2007那次输给了海宁,2012年不敌小威[微博]。今年如果可以成功入围,那这将是她职业生涯中第七次闯进WTA年终总决赛。

  莎拉波娃此次在巴黎站打进了四强,这是她本赛季第二次入围半决赛,第一次是在布里斯班。“比赛越到后面,你碰到的挑战就会越大,不过这也正是我喜爱这项运动,并且付出再大的努力也要回来的原因。挑战会帮助我成长。”

  在芭堤雅站夺冠的马卡洛娃在“迈向新加坡(RoadTo Singapore)”排名榜上从第17位升至第13位。

  埃拉尼和文奇依然在女双排名榜上大比分领先紧随其后的马卡洛娃和维斯妮娜,意大利组合目前的积分位2490,而俄罗斯组合则为1301分。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云南腾冲致6死枪击案嫌犯落网
  • 体育英超-切尔西双杀曼城距榜首2分 视频
  • 香港著名演员午马肺癌病逝 享年71岁 调查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苹果电视机顶盒现身大陆官网或将开售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的迷茫:曾经优等生为何多一事无成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