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瓦林卡击败纳达尔四大战术 混合使用取特别效果

2014年01月28日13:00  ATP中文官网 微博

  瓦林卡在澳网首盘打出了最好的状态,确立了自己对纳达尔胜利。瓦林卡需要克服紧张、纳达尔受伤的影响,而一个聪明的战术和卓越的执行力确保了胜利。他把自己的首盘称坐“完美的开局”,前11分全部得分包括三次发球上网和五次来到网前。“我的移动很好很有攻击性,我打出了迄今为止最好的一盘。”

  更多ATP[微博]新闻资讯请点击:ATP中文官网

    他在10次中会有7、8次使用主要战术,而如果比分领先的时候会有两三次使用次要战术,这样更冒险的战术不会带来额外的压力。重点是混合自己的战术,让纳达尔无法预测。

    首要战术一:攻击正手

    瓦林卡通过攻击纳达尔一区的正手确立了一盘一次破发的优势,纳达尔在右侧会倾向于变反手为正手,所以瓦林卡会早早在二区打开角度占据先机。这阶段纳达尔 打出了五个正手失误,全部发生在二区,四次都是在防御中的失误。瓦林卡在攻击这一区域时没有浪费机会,通过大角度和深度两次压迫赢下了开赛第一分。

    首要战术二:反手牢笼

    瓦林卡持续给纳达尔施压,通过攻击对方的反手接近边线的角度,这带来了三大好处:纳达尔前11局没有反手制胜分,让他拿手的跑动中正手打起来更难;需要更 大角度去应对瓦林卡的反拍,造成了低成功率;瓦林卡的弧线、正手斜线把纳达尔反手关进笼子。瓦林卡在1-1、40-15时完成首次破发,就是通过大角度迫 使纳达尔的切削下网。

    次要战术一:反拍压迫底线

    这是精妙的战术,每次打出来都对纳达尔形成打击。他打出如火箭一般的击球让纳达尔无法应付,完成了第一次破发。第二次使用是在纳达尔1-4/30-15落 后时,他连续三次反拍斜线最终打出了一个令人叹为观止的制胜分。能拥有这样的强力武器,对于纳达尔的移动和击球选择产生了不少的疑问和不确定性。

    次要战术二:发球上网

    在第二盘首次破发之后,瓦林卡一共使用了六次发球上网,但是没有一次是在落后的时候,一次是在平局另外五次则是领先,其中两次是在40-0毫无压力的时候。瓦林卡赢下了六分中的五分,他的方式是直冲到往前可以让他完全来到发球线内进行截击。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云南腾冲除夕枪击案致6死3伤
  • 体育英超-阿森纳官方宣布签约伊布队友
  • 娱乐春晚Yif穿帮小彩旗遗憾李敏镐救场 调查
  • 财经京沪深杭1月卖地超千亿 引房价再涨担忧
  • 科技传微软将任命内部高管纳德拉为新CEO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给中学女生的恋爱箴言:别让傻瓜吻你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