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库波特/林德斯泰德击退黑马 首夺男双冠军

2014年01月26日01:37  ATP中文官网 微博

  墨尔本时间1月25日,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男双决赛的争夺,两对组合是赛会第十四种子库波特(波兰)/林德斯泰德(瑞典)和非种子组合布托拉克(美国)/克拉森(南非)。最终,库波特组合以两个6比3完胜对手,收获了澳网男双冠军。

  布托拉克/克拉森组合在首轮就淘汰了休伊特/拉夫特这对本土组合,他们在第三轮直落两盘击败了头号种子布莱恩兄弟,紧急路上一共淘汰了四对种子。库波特/林德斯泰德淘汰的最高种子是四号种子多迪格/梅洛。决赛的四位球员没有任何一人夺得过大满贯冠军,林德斯泰德曾经三度在温网男双屈居亚军。

  首盘比赛由布托拉克组合率先发球,他们在第三局先后挽救了两个破发点,还是被对手破发。此后双方各自保发,布托拉克组合3比5进入到非保不可得发球局,他们却30比40送出盘点。库波特组合没有浪费机会,拿下盘点之后6比3先声夺人。

  第二盘布托拉克组合的表现有所起色,他们在第六局先后三次挽救破发点,把比分维持在3平。第八局两人再度15比40送出破发点,库波特组合打出制胜分,带着5比3的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他们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成功保发,以6比3锁定了澳网男双冠军。

  林德斯泰德难掩内心激动,“我觉得每个人都能看到比赛对我意味着什么我哭的像个小学生一样。这对我来说意味着全世界,我甚至搞砸了冠军演讲。我的搭档是很好的球员,他也同时出战单打。对我来说这是我所得的,我之前非常非常努力的工作,和伤病作斗争、和正确的人合作,找到赢球的办法。我甚至在健身房的时间比在球场还多,这对我来说就是儿时的梦想成真,可能直到我职业生涯结束都不会相信。”

  库波特说:“我今天表现的很集中,也许是我职业生涯最好的双打比赛,我没有失掉很多的分数。我知道这是林德斯泰德的第四次决赛,但是是我的第一次,坦率地说第一次都会是有点难的。不过我为林德斯泰德高兴多过为我自己,因为我知道他是巡回赛练的最苦的球员之一。”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新和县暴恐案击毙6人 另有6人自爆
  • 体育李娜澳网女单首次夺冠 夺大满贯第2冠
  • 娱乐春晚顺序洗牌 冯导发火:别否认我判断
  • 财经中石油反腐撂倒富豪吴兵:神秘女人潜伏
  • 科技富士康贪腐案细节曝光:回扣2.5%起
  • 博客如何看央视春晚留存价值和意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霸气女大学生自拍20个造型疯狂求爱(图)
  • 育儿调查:三成夫妇为除夕回谁家过年吵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