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球童再次服务决赛 培训师:高于澳网平均水准

2014年01月25日14: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4年的澳网公开赛进行的如火如荼,中国金花捷报频传,李娜和郑洁分别在女单和混双赛场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事实上,墨尔本公园的中国元素不仅有这些,关注澳网进程和直播的球迷也许早已经发现,球场上还有一道红色的中国旋风,那便是服务澳网的中网球童!这已经是中网球童连续第二年服务大满贯赛事了,继去年王思宁在女单颁奖典礼上任中国旗手之后,胡杨和王逸鹏两名青少年网球大使,将再度服务澳网决赛。

  “中网青少年网球交流计划——网球无疆界”是中国网球公开赛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携手澳网发起青少年网球交流活动,自2012年起在全国范围内海选球童,入选者将接受中网和澳网两大赛事球童培训师的现场培训,之后服务当年的中国网球公开赛。期间,澳网代表会在中网现场选出表现最为优异的六名球童,次年赴墨尔本服务澳网。

  2014年伊始,王翊竹、王逸鹏、党媛、杜郭栋、胡杨、张芊姣六人作为中网球童服务大满贯,他们的表现得到了澳网主办方的肯定,澳网球童负责人马特在提到中网球童的表示时说:“澳网今年球童平均水平提高了,中网这次球童水平基本高于澳网平均水平。”和球场上的运动员一样,随着比赛的场次的减少,澳网的球童也要逐轮淘汰,最终胡杨和王逸鹏成为了佼佼者,加入了决赛球童阵容,对于他们在决赛中的角色,马特表示要留一丝神秘:“今年留到决赛的球童是两个人,比去年多一个,他们会体验不同的工作内容,既可能担任决赛的场上球童,也可能出任中国国旗手。”

  胡杨是今年第一个迈入罗德-拉沃尔球场的中国球童,提到那一刻他依然很激动:“第一时间是兴奋,觉得这是对自己付出的最大的回报。”胡杨此前一直司职网前,到了澳网被分配为底线球童,没想到在新的岗位上却有更出色的表现:“以前从来没有做过底线球童,这并不是自己熟悉的位置,一直觉得今年可能没什么希望,但却通过资格赛的努力证明了自己,我很高兴。”胡杨是北京的海选球童,从初选、复试再到培训、上岗,他在其中付出的汗水只有自己知道,得知有很多网球少年想要参加中网球童选拔之后,胡杨也分享了一点儿特别的经验:“其实我知道很少有人会仔细研读中网球童手册,我看了好几遍,这非常有用。”

  国家网球中心对于已经服务中网三年的王逸鹏来说非常熟悉,但墨尔本公园却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尤其是当地的高温天气,成为了王逸鹏最大的敌人之一:“第一天会有一些不适应,但是很快调整到好的状态。澳网的球童装备中有很多是抵抗高温的,比如特别设计的帽子、降温围脖,我们还可以带水瓶上场。”去年曾经服务墨尔本的中网球童在他们出发前也努力支招,让他们学会合理分配体能,并多次叮嘱场下要多喝水。

  成为中网的球童本身就要经历一轮又一轮的选拔,还有长期枯燥而又艰苦的训练,从一百多位球童中脱颖而出更是一场犹如大满贯决赛一般的较量,做球童前后自己有什么改变?六位球童几乎异口同声的喊出了“自信心”三个字,而在自信之外,他们也收获了责任心。澳网决赛中,胡杨和王逸鹏要带着自信和责任迈入中央球场,在那一刻网球没有疆界,他们是球场上耀眼的网球大使!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新和县暴恐案击毙6人 另有6人自爆
  • 体育李娜澳网女单首次夺冠 夺大满贯第2冠
  • 娱乐春晚顺序洗牌 冯导发火:别否认我判断
  • 财经中石油反腐撂倒富豪吴兵:神秘女人潜伏
  • 科技富士康贪腐案细节曝光:回扣2.5%起
  • 博客马未都:我怎么看酒店“脱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霸气女大学生自拍20个造型疯狂求爱(图)
  • 育儿调查:三成夫妇为除夕回谁家过年吵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