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娃:齐布胜利激发国内爱国心 战李娜需保持攻击性

2014年01月25日10: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李娜[微博][微博]与齐布尔科娃的澳网[微博][微博]冠军争夺战即将在墨尔本公园的罗德-拉沃尔球场打响。大战之前,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在其专栏中对这场比赛做出了前瞻,认为将是一场精彩的对攻之战,她还特别透露,在人口大概只有550万的斯洛伐克,齐布尔科娃的胜利激发了所有人的爱国心。内容编译如下:

  在澳网开赛之前,估计没有人预测到决赛将发生在李娜和齐布尔科娃之间,但是对我来说这两个人争夺冠军并非意料之外。

  李娜的优秀已经无需言表,尤其是在澳网的成绩十分显赫,此前她已经两度晋级决赛,加之本身也曾经摘得过大满贯冠军。在这样的球场上她拥有足够的实力,总是准备好送出致命一击。每年的休赛期她也会做好备战,所以其实是有备而来。

  齐布尔科娃也许算得上是黑马逆袭,但是她在巡回赛中的危险性也是有目共睹,只要状态来了可以说无所不及。在职业生涯中她曾经遭遇过很多伤病的侵扰,主要原因就是在场上从来不会畏惧,只要机会还在就会一如既往的犀利。和李娜一样,她的移动也十分出色。在面对顶尖选手时,能够保证攻击性十分重要,毕竟她们很容易就会掌控比赛,当你感到有些紧张的时候这一点尤其关键。然而在半决赛面对A-拉德万斯卡[微博][微博]的时候,齐布尔科娃的表现无可挑剔,之前对战莎拉波娃[微博][微博]也是一样。

  对于多米(齐布尔科娃)来说,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机会。在斯洛伐克国内,这一天之于网球也尤为重要。我们国家只有550万人口,但是体育运动却十分普及,网球大概和足球、冰球一样,是大家最爱看运动项目之一。对于斯洛伐克这样一个年轻的国家来说,我想这一切激发了我们的爱国心。

  过去的几年斯洛伐克的女网发展也是非常成功的,是真正的成长起来了,在我们之后还有一批极具天赋的年轻人。2002年斯洛伐克拿到了联合会杯,我当时是其中一员,就是从那时候起网球开始蓬勃发展。每一个人的每一次成功,在国内都会掀起一波舆论高潮。

  不管是多米还是我,每场比赛之后都会通过电话接受斯洛伐克媒体的采访,不管我们在哪儿比赛都是一样。从社交网络的留言也可以看得出球迷们的热情,即便是很小的赛事也会有很多人通过电视来关注。我相信多米的手机这几天一定是响个不停。

  想要有好的发挥,有时候不得不暂时远离这些关注。之前她曾经在罗兰-加洛斯杀入过四强,那些经验也许可以给她带来一些帮助,她学会了如何面对大家的关注。另外团队的帮助也很重要,如果他们能够做到保持之前的比赛节奏,不会因为是决赛就做出太大的调整的话,其实这对于球员来说就只是下一场比赛而已。

  一旦比赛开始,一切只关乎于谁更无畏无惧。李娜的反手无疑是她最大的武器,但她的正手也有了突飞猛进的突破。齐布尔科娃需要找到应对这些的办法,并且要保证自己的进攻,因为只有那样她的表现才是最出色的。

  个人而言,澳网即将结束让我有一丝伤感,因为我喜欢在这里比赛。对我来说这是一站完美的赛事,我已经迫不及待等明年重返这里了。

  (Simone)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新和两起爆炸案可疑车辆遭围堵自爆
  • 体育曼联创队史纪录签马塔 足总杯阿森纳4-0
  • 娱乐贾斯汀-比伯在迈阿密被捕 涉嫌醉酒飙车
  • 财经国土部将首次设立土改领导小组
  • 科技富士康贪腐案细节曝光:回扣2.5%起
  • 博客马未都:我怎么看酒店“脱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向同性表白 称与性别无关(图)
  • 育儿调查:三成夫妇为除夕回谁家过年吵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