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低调表示夺冠五五开 平常心看比赛:大不了输

2014年01月25日04: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北京时间今天16时30分,第3次打进澳网[微博]女单决赛的李娜[微博],将在决赛中与齐布尔科娃展开争夺。距离冠军奖杯只有一步之遥,李娜昨天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自己各方面数据占优,但她和对手夺冠的几率是五五开。

  昨天上午,李娜在墨尔本公园进行了体能训练,晚上进行了夜场训练。自开赛以来,李娜还未在晚间进行过比赛。女单决赛在当地时间晚上进行,李娜需要适应夜场环境。

  李娜曾与齐布尔科娃交手4次,取得全胜。齐布尔科娃是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她在世界排名、过往战绩、技术统计数据等方面均与李娜有差距。可以说,从实力上分析,李娜更加被看好。不过李娜谨慎表示,两人夺冠几率相等,“之前我赢了4次,不代表第5次一定能赢。而且她也是战胜6位选手晋级决赛,这已证明了她的实力。”李娜说,自己不会针对对手调整打法,“最重要的还是做好自己,把握自己的节奏。”

  不过李娜承认,多次参加大满贯决赛的经历,会令她更易适应决赛氛围,“自然会有更多经验去应付那种紧张和焦虑。”

  2011年和2013年,李娜曾两次亮相澳网决赛,但都遗憾地获得亚军。“这次我非常想拿冠军,为此我准备了很久。虽然过程很艰苦,但毕竟已经走过来了,对此也很开心。”她说。

  渴望夺冠的李娜,会以平常心面对决赛。她说:“这本来就是一场比赛,大不了就是输。”有记者问,相不相信“事不过三”的说法,李娜笑言,“在中国,6和8是幸运数字,我也不知道第3次是否代表好运。如果第3次还不能夺冠,我也会继续坚持,甚至第6次、第8次再来冲击冠军。”

  赛程过半时,李娜曾因违规接受场外指导被罚款4000美元。有记者询问她是否会提出申诉,李娜笑说,“如果夺冠的话就算了,就当是‘攒人品’了。”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新和两起爆炸案可疑车辆遭围堵自爆
  • 体育曼联创队史纪录签马塔 足总杯阿森纳4-0
  • 娱乐贾斯汀-比伯在迈阿密被捕 涉嫌醉酒飙车
  • 财经国土部将首次设立土改领导小组
  • 科技富士康贪腐案细节曝光:回扣2.5%起
  • 博客马未都:我怎么看酒店“脱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向同性表白 称与性别无关(图)
  • 育儿调查:三成夫妇为除夕回谁家过年吵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