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感谢国人支持与热爱 对手:她是我青少年时偶像

2014年01月24日05:43  重庆晨报 微博

  李娜[微博]已入账700万

  强势杀入澳网[微博]决赛,李娜展示了实力,提升了信心,还收入一大笔奖金。由于今年澳网奖金总额上涨,进入决赛后李 娜已经获得132.5万澳元奖金,换算成人民币约为705.5万,再加上之前深圳赛夺冠获得的约合67万的奖金,李娜一月份的收入已经超过770万,不愧 为中国体坛第一吸金王。

  在职业生涯总奖金上,李娜目前已达到1484.7万美元,约合9000万元人民币,现役女选手中排名第9。如果李娜在澳网夺冠,她获得的奖金将翻倍,达到256万澳元,在现役女选手总奖金排行榜上将升到第8位。

  北京时间1月23日,在澳网女单半决赛中,李娜以6:2和6:4横扫加拿大新星布沙尔[微博],连续第二年,也是四年来第三次闯入澳网决赛。作为亚洲最成功的网球运动员,李娜赛后坚定地表示,感谢国人对她的支持,她为生在中国感到自豪。

  “感谢国人的支持与热爱”

  布 沙尔在半决赛前表现得自信满满,但当她站在罗德·拉沃尔球场,面对大满贯得主李娜,不满20岁的小将还是露了怯。首盘开局以0:5落后,布沙尔还没明白怎 么回事,就被李娜打懵了。当布沙尔开始渐渐找回比赛感觉时,已经迟了,在这样级别的比赛中遭遇李娜这样的对手,本就是个噩梦。不到一个半小时,布沙尔就以 2:6和4:6告负,决赛席位属于李娜。

  在这样的大场面,其实李娜也很紧张,但经验成为她取胜的法宝,“昨天卡洛斯问我感受时,我就告 诉他自己有点紧张。他说起码说明你还是正常人,如果你什么东西都感觉不了,我反而还担心。跟他聊完后我就觉得豁然开朗,心态也放松多了,不必自己给自己施 压。打进决赛后我反而很平静,甚至还没有媒体激动,经验成为我最大的优势。”李娜说。

  虽然李娜在网球场上不断取得成功,但鲜明的个性还 是让她毁誉参半。有外国记者问李娜:如果你来自一个小国,是否就不会受到如此多的争议?“事实上,这一路走来,我非常开心。尽管这条路上总会出问题,我必 须要解决很多赛场之外的事情,我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对我的考验。”对于外媒的假设性问题,李娜坚定的表示自己为生在中国感到自豪,“我爱我的祖国,你能看 到,在我2011年获得法网冠军时,有多少国人给我支持和热爱。”

  “这一次希望更进一步”

  北京时间1月25日下午,李娜将与斯洛伐克球员齐布尔科娃争夺澳网冠军,后者在23日的比赛中淘汰了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这是2011年以来,李娜第三次冲击澳网冠军。

  2011年澳网决赛,李娜激战三盘,不敌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这是娜姐第一次杀入大满贯决赛。2013年,李娜在澳网决赛对阵阿扎伦卡[微博],娜姐在比赛中数次摔倒,再次遭遇失利。这一次,李娜占据天时地利人和,迎来问鼎澳网的最佳机会。

  WTA[微博] 公布的世界排名最直观,李娜名列第四,齐布尔科娃排名第24,两人过去四次交手,娜姐保持全胜。从赛程来看,齐布尔科娃连续进行了1/4决赛和半决赛,娜 姐则多了一天的休整。经验方面,这是李娜第四次参加大满贯决赛,而齐布尔科娃还是初尝滋味。就连身高也是娜姐占了优势,李娜1米72的个子并不算高,但齐 布尔科娃只有1米61。

  齐布尔科娃说,李娜是她青少年时期的偶像,如今,她将承受与偶像竞争奖杯的压力。“对我而言,能够登上大满贯决 赛的赛场,就已经很棒了。”齐布尔科娃说自己最大的愿望是享受比赛的过程。李娜的目标要更明确而坚定:“决赛肯定会非常艰难,这一次我依然会竭尽全力,我 希望能够更进一步。离冠军奖杯只有一步之遥了,我们拭目以待。”

  特约记者 杨然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深化改革小组会议与会者名单曝光(43人)
  • 体育澳网-李娜进决赛 恒大930万欧签迪亚曼蒂
  • 娱乐春晚彩排张国立调侃李敏镐 苏菲献春联
  • 财经担保公司遗言:4万亿退潮企业客户多人死
  • 科技官方:周二我国互联网异常因受攻击
  • 博客纽约博主:警察为什么敢打中国老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激情健美操受捧 阵容让人震撼(图)
  • 育儿美国8岁男童火海中救出6名亲人后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