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事记者回应:李娜语气平静 不觉得自己被呛声

2014年01月22日11:2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昨天新华社一篇《李娜[微博]发布会再呛中国记者》的文章又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目光,那中国一姐李娜在闯进四强的赛会新闻发布会上到底与中国记者间发生了什么样的真实故事?现在就让我们对当时的状况进行还原,来听听当事人对这件事的看法,以及其他媒体对昨天新闻发布会的报道。

  链接:新华社文章《李娜发布会再呛声中国记者 四强发布会仅3中文问题》

  原文中描述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只提了三个中文问题,在“第三个中文问题,一网球杂志记者问“李娜是否确定不会参加里约奥运会,或者是确定2016年也不会再打WTA[微博]的职业赛了吗?”李娜没有直接回应记者的问题,反问这名记者“你是否确定2016年还会做记者”?记者回答“我应该还会做记者”。李娜回应称:“就是啊,你也说应该,没有人知道2016年会发生什么,你甚至都不能肯定明天会发生什么。”此后就再没有记者提问。”

  提出这个问题的记者正是国内著名网球杂志《网球大师》的记者王远,但他随后在自己的认证微博上则表示“我原话是问李娜: “上上次你说不参加16年奥运会,那是否还会打其它巡回赛,还是全都不打了? " 李娜回答语气很平静,她的反问是想表达未来的不确定性,最后我还跟她说了OK,不觉得对话间有呛的成分………

  随后的发布会,据新华社文章描述“随后李娜笑着问一位跟她十分熟悉的国内某网站记者,“你没有什么问的了?”这位网站记者回答说:“我问你专业的问题,你又不回答,问别的,你说我八卦。”这位网站记者长期报道网球,此前几乎每次中国选手的发布会,都是提问的主力,会有一串问题,但从李娜的八强发布会之后,这位网站记者也没有再提问。”

  这段中李娜”十分熟悉的国内某网站记者”便是本网站的网球专项记者刘人杰。他也在自己的认证微博上对昨天发布会上的对话做出了自己作为一个当事人的澄清:“今天中文媒体采访,我和李娜的对话完全是开玩笑,她自己也很清楚这一点,我不敢说自己一直有这种优待,但是我们在采访的对话过程中气氛一直是比较轻松的。

  而今天早上,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体育晨报》栏目则视频播放了昨天新闻发布会上的一幕,对当时的这一幕进行了还原。央视节目对发布会描述道:“和相熟的中国记者,心情不错的李娜也开起了玩笑。”当时李娜微笑望着在记者席的新浪网球专项记者刘人杰,颇具主持人范儿的轻声问话道:“你想问什么?”这逗趣的主动提问也逗乐了在场的众记者们。而刘人杰则回应道:“我不敢问,你老说我问八卦。我问专业的问题,你又不理我。”中国一姐则像与好朋友聊天一样,埋怨起了与她已十分熟悉的新浪体育记者:“哇,你这人真的.。.我什么时候有不理你?这有这么多摄像机.。.”娜姐笑着结束了这段调侃。随后央视主播也称:“希望娜姐能把这种好心情保持到决赛之后。”

  (Caroo)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我军大校:冲击驻港部队系挑战中央可抓捕
  • 体育澳网-李娜冲冠劲敌出局 NBA热火胜绿军
  • 娱乐17年前华仔踢坏直升机 近日判赔267万
  • 财经我国23年移民近千万人 转移资产2.8万亿
  • 科技全国域名解析首遭大规模污染
  • 博客心理学家:解读洛阳性奴的控制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吃遍学校33家食堂绘吃货地图
  • 育儿春运路上的“奶爸” 诺一强吻小四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