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第10日看点:费穆强强对话 男女单4强全产生

2014年01月21日17: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2日)2014年澳网公开赛将进入正赛的第10个比赛日,男女单打将继续进行四强争夺。女单方面,卫冕冠军阿扎伦卡将迎战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哈勒普与齐布尔科娃则将争当最终的黑马。男单赛场上,头号种子纳达尔将接受首次晋级大满贯八强的季米特洛夫的挑战,穆雷则与费德勒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届时,罗德-拉沃尔球场将依然在墨尔本当地时间11点、北京时间8点准时挥拍。

  罗德-拉沃尔球场

  日场第一场 哈勒普(11)VS齐布尔科娃(20)(墨尔本当地时间11点、北京时间8点)

  哈勒普和齐布尔科娃都算是本届澳网的黑马选手了,现在他们有机会更进一步,冲击半决赛席位。近一两个赛季以来,哈勒普进步迅速,已经贵为大满贯11号种子;而齐布尔科娃虽然未能跻身顶尖,但不时还是会有闪光表现,此前淘汰莎拉波娃的胜利更是让她信心爆棚,成为了墨尔本赛场不容小视的竞争者。此前,哈勒普和齐布尔科娃交锋3次,罗马尼亚姑娘以1胜2负处于下风,此役在大满贯赛场狭路相逢,对于两人来说都是一次巨大的考验,同时也是一次完美的机会。相信谁能更好的应对比赛压力,拿出更好的临场发挥,谁就能笑到最后。

  日场第二场 A-拉德万斯卡(5)VS阿扎伦卡(2)

  A-拉德万斯卡和阿扎伦卡两位同时期的选手彼此间十分熟悉,此前交锋15次,白俄罗斯人以12胜3负占据绝对优势。自2012年的悉尼站比赛以来,A-拉德万斯卡已经吞下对阵阿扎伦卡的7连败了。此役在大满贯赛场迎来复仇机会,5号种子能否如愿以偿?从两人在澳网的表现来看,当下状态和手感都十分不俗,但是从整体实力来看,卫冕冠军的机会显然更大。不过澳网女单赛场已经爆出多个冷门,战至白热化阶段,阿扎伦卡还是谨慎为妙,避免关键时刻大热倒灶。

  日场第三场 纳达尔(1)VS季米特洛夫(22)(不早于墨尔本当地时间14点、北京时间11点)

  头号种子的澳网晋级之路一直都十分平稳,只有上一轮面对锦织圭的时候打得有些胶着,不过关键时刻纳达尔还是显现出了球王风范,顺利跻身八强。1/4决赛中,纳达尔将迎来八强中唯一的90后选手季米特洛夫,这是保加利亚小将首次在大满贯取得如此骄人的战绩。此前两人共交锋3次,纳达尔全部取胜。这场四强之战,如果不出意外,恐怕也将是西班牙人掌控全局。唯一让人担心的则是纳达尔手掌破掉的水泡,但他已经表示并不大碍,球迷也大可放心观战。

  晚场第一场 穆雷(4)VS费德勒(6)(墨尔本当地时间19点、北京时间16点)

  还记得去年澳网半决赛那场荡气回肠的五盘经典大战吗?穆雷成功的阻挠了瑞士球王复兴的脚步。时隔一年,穆雷和费德勒又在澳网赛场相遇了,只不过轮次更加提前。伤愈复出之后,穆雷正在慢慢寻找重返巅峰的节奏,而费德勒在八强争夺战中表现出的竞争力也让人眼前一亮,这场对决注定将是矛与盾的对抗。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穆雷已经将与费德勒的历史对阵改写为了11胜9负,此役结束之后这个数据会朝哪个方向变更?只能拭目以待。

  (Simone)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纽约警察逮捕乱穿马路华裔老人致其重伤
  • 体育澳网-李娜5年内4进4强 NBA火箭灭开拓者
  • 娱乐春晚第二场联排 苏菲玛索刘欢替身走台
  • 财经28省份GDP总量据估算已超全国两万亿
  • 科技4G资费香港比内地便宜一半
  • 博客对话成都的哥:开车20小时只为活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二男生用学费送女生5000元手机惹议
  • 育儿春运路上的“奶爸” 诺一强吻小四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