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直言中暑后脑子不转只能乱抡 遗憾错失前进良机

2014年01月17日17: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郑洁与澳洲地主球手德拉奎尔的这场澳网[微博]第三轮比赛,差不多是在墨尔本白天气温达到最高点时开打的,迫近极致的烤人酷暑使得罗德-拉沃尔球场上的比赛环境相当恶劣,但即使是受到中暑症状的困扰被迫躺在场边接受治疗,并且出现头晕以及在跑动击球时难受得险些呕吐的折磨,但她还是并未放弃的坚持打完了最后一分。2-6/4-6,落败的郑洁只能遗憾目送德拉奎尔时隔6年再度在家门口打进第四轮。

  “刚才在医务室的冰块上躺了半个小时,现在感觉好了很多。”从球场上下来,尽管休息了好一会,但是来到新闻中心接受采访的郑洁仍然显得脸色相当差,可想而知在比赛中她是经历了一种怎样的煎熬。“当时在场上就感觉脑子有点不工作了,完全就是球飞过来就打,抡就行了,往哪飞根本不知道。”

  在比赛中途不得不向主裁申请防护员进场接受检查时,后者告诉心跳跳得飞快的郑洁出现了中暑症状。“测了血压医生说有点偏低,低压60,高压160。”不过即使是在那样一刻,她也从未动过可能无奈要退赛的念头。“因为前两场球拼得也挺不容易的,相比来说,德拉奎尔也不能算是那种非常强劲的对手,所以自己会觉得很有机会更进一步,也很想能够在澳网走得更远一些。”郑洁表示,“当然,天气因素只是相对的,太阳又不是只晒我这一边,只能说作为本土球员,她确实可能比我更适应这样的天气,而且打到关键时刻她的稳定性也没有太多受到高温的影响,但在我自己这边就跟好像不行了似的。”

  不过不管怎样,从不会找借口的郑洁还是把失利的主要原因揽到了自己身上。“澳网每年都是这样的情况,打了这么多年,自己也应该是有心理准备的,所以我觉得这是没有办法去控制的。”她表示,“我觉得还是自己并没有把自己的东西发挥得很好,就这三场球来说,这一场应该是打得最差的一场。”

  (Joe发自墨尔本公园)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包子店将在习近平就餐处原地划线留念
  • 体育澳网-李娜救赛点进16强 NBA-火箭负雷霆
  • 娱乐春晚节目曝光 黄渤唱歌张国立说快板
  • 财经去哪儿网被曝售卖加价机票 代理商变黄牛
  • 科技最后一课:日本如何输掉新互联网时代
  • 博客李银河:上海8男子聚众淫乱不该判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北农大招聘保安最低需为硕士学历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