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十大冷门之1-5名:纳达尔费德勒温网先后遭爆冷

2013年12月06日10:28  ATP中文官网 微博

  ATPWorldTour.com 今天带你回顾年度十大冷门排名前五位的比赛。 

  更多ATP[微博]新闻资讯请点击:ATP中文官网

  5. 雅柯·涅米宁 击败 胡安·马丁·德尔波特罗 6-4, 4-6, 7-6(4), 蒙特卡洛第三轮

  在蒙特卡洛劳力士大师赛淘汰米洛斯·拉奥尼奇一天后,雅柯·涅米宁又凭借决胜盘抢七击败世界排名第六的胡安·马丁·德尔波特罗,延续了自己的爆冷旅程。当时31岁的芬兰人在前四次和阿根廷人的对决中一盘也没拿到,但是在这场第三轮争夺中他表现坚决,扭转了局面。

  各拿一盘后,决胜盘两人还是势均力敌,你来我往。德尔波特罗拿下前两局,涅米宁赢下接下来四局,但是阿根廷又连下三局并且进入发球胜赛局。涅米宁后来居上并且在第12局拿到比赛首个赛点,但是德尔波特罗化险为夷把比赛拖入抢七。涅米宁先取三分,但是又连丢四分反而落后,不过稳住阵脚后他拿下接下来四分锁定胜局。 

  “这是我永远不会忘记比赛之一,”涅米宁说道,他打破对阵世界前十的17连败并且自2006年以来首次在1000大师赛打进八强。“我知道要赢下这场比赛会很艰难,但是整场比赛我也没有犯什么错误,所以要保持积极心态还算容易。今年我已经赢下很多比赛,其中不乏非常接近的比赛,所以在关键时刻我还是感到挺自信的。我没有慌张。”

  4. 费德里克·德尔波尼斯 击败 罗杰·费德勒 7-6(7), 7-6(4), 汉堡半决赛

  在汉堡公开赛半决赛对上罗杰·费德勒,世界排名114位的费德里克·德尔波尼斯对能拿到和17个大满贯冠军得主比赛的机会感到非常荣幸。 “我一心只想着要享受这场比赛,只想着跟这样的对手比赛是多么的难得,因为他是史上最佳球员,”德尔伯尼斯坦言道。

  在1/4决赛中挽救两个赛点击败费尔南多·沃达斯科的阿根廷人对阵赛会四届前冠军的结果远超自己的预期。在汉堡刚开始试用新的大拍面球拍的费德勒率先取得破发,不过左手将很快回破成功并且在自己发球局表现稳定,在接下来六个发球局里他有四个都只让对方得到一分。德尔波尼斯在抢七挽救一个盘点后凭借一个高压制胜球在自己第四个盘点机会兑现成功。 

  尽管在第二盘他浪费了全部四个破发机会,这位资格赛球员还是保持了平稳心态,连续三盘在抢七拿下胜利。费德勒在底线上的失误送给德尔波尼斯两个赛点,随着头号种子一个正手球下网,阿根廷人在第一个赛点便锁定全场比赛胜利。

  凭借自己这场首次对阵世界前十的胜利,德尔伯尼斯挺进个人首个ATP世界巡会赛决赛。 “我觉得我像在做梦一样,” 他说道。

  3. 霍拉西奥·泽巴洛斯 击败 拉菲尔·纳达尔 6-7(2), 7-6(6), 6-4, 维纳德尔马决赛

  在拉菲尔·纳达尔伤停七个月复出的道路上,霍拉西奥·泽巴洛斯扮演了一个意想不到的爆冷者的角色。

  三年前在法国公开赛,阿根廷人在和西班牙人的对决中仅拿下七局。不过带着数天内淘汰三名种子选手的自信,世界排名73位的泽巴洛斯在莫维斯塔公开赛和纳达尔的决赛中毫不畏惧,两人在前两盘都没有丢掉发球局

  在第二盘抢七6平,世界第五离冠军奖杯只差两分的时候,泽巴洛斯没有气馁,在一边倒支持纳达尔的观众面前把比赛拖入决胜盘。尽管首个发球局就被迫,但是他马上取得回破。阿根廷人在5比4纳达尔的发球局连拿三个赛点并且在首个就兑现成功,耗时2小时46分钟完成爆冷。

  泽巴洛斯成为了首位在红土球场击败纳达尔的左撇子球员,也是继罗杰·费德勒和诺瓦克·德约科维奇之后第三位在红土赛事决赛击败马卡略人的球员。

  “这对我就是一场梦,”泽巴洛斯说道,“能跟纳达尔在决赛一较高下对我而言已经足够了。此时此刻将铭刻在我此后生命的记忆中。”

  2. 史蒂夫·达西斯 击败 拉菲尔·纳达尔 7-6(4), 7-6(8), 6-4, 温布尔登公开赛首轮

  “*。运气真差,”史蒂夫·达西斯看到自己在温布尔登公开赛首轮比赛抽到两届赛会冠军拉菲尔·纳达尔的时候说道。 

  在全英俱乐部第二轮意外败在世界排名第100位的卢卡斯·罗索尔拍下终结了纳达尔2012赛季,但是西班牙人2013年复出后一直非常强势。在来到今年的温网前,他已经拿下七个冠军,在所出战的全部九项赛事全部打进决赛并且连续22场比赛保持不败。

  除了压倒性的优势,世界排名135位的达西斯还送给了纳达尔首个大满贯首轮出局。尽管纳达尔在第二盘尾声有扳平比分的威胁,达西斯还是顶住了压力。他在第12局破发西班牙人,尽管在抢七浪费6比3领先优势被对方以8比7反超拿到一个盘点,但是他稳住阵脚逆转成功。两盘在手,达西斯越战越勇,第三盘一开始便取得2比0领先并且在第八局化解了纳达尔拿到的唯一一个破发点。凭借自己第13个ACE他锁定全场比赛胜利并且激动地以双膝跪地的方式庆祝。

  “你打网球就希望能来到那些大球场,在满场观众面前和顶尖选手对阵,”达西斯说道,他是七个赛季里击败纳达尔选手中排名最低的一位。“我从第一分到比赛接受都很享受。当然,你获胜的时候更加享受。这个时刻太棒了。”

  1. 塞尔吉·斯塔霍夫斯基 击败 罗杰·费德勒 6-7(5), 7-6(5), 7-5, 7-6(5), 温布尔登公开赛第二轮

  罗杰·费德勒上次在大满贯赛事1/4决赛前输球的时候,塞尔吉·斯塔霍夫斯基才刚开始自己的职业网球生涯。那一年是2003年:费德勒在法国公开赛首轮出局,不过一个月后,他在温布尔登公开赛捧起自己17个大满贯冠军首个奖杯,也开始了自己连续36个大满贯打进八强的纪录。

  尽管晋级第二轮比赛后,世界排名116位的斯塔霍夫斯基对阵世界前十的战绩是0胜20负,他制造了后来被称作“黑色星期三”当天最大的一个冷门,那天在男女比赛中有四位前世界第一先后出局。“和你打球的不仅仅是他,还有他身后的传奇,毕竟他在这里拿过七个冠军,”乌克兰人解释道。

  斯塔霍夫斯基仰仗自己出色异常的发球和截击爆冷卫冕冠军,在三个小时的比赛中,他仅仅丢掉一个发球局。他在第二盘第11局凭借两个发球直得化解了费德勒在比赛中拿到的前两个破发点,并且在接下来一盘的第11局兑现了自己在比赛中拿到的第一个破发点。

  斯塔霍夫斯基在第四盘率先锁定破发后,费德勒很快把比分追成3比3平。瑞士人在第12局拿到盘点机会,不过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手以又一个截击得分化解成功。在抢七局斯塔霍夫斯基的第二个赛点上,费德勒一个反手直线失误致使自己在全英俱乐部的10周年庆典不得不早早收场。

  “我还无法相信这真的发生了,” 有点目瞪口呆的斯塔霍夫斯基说道。 “这简直像在变魔术。我今天已经发挥极致。我打出了所有希望和需要的东西。今天我的截击出乎意料的好。对我来说这一天太棒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明年放假安排公布 除夕不再为法定假日
  • 体育欧冠-阿森纳惊险晋级 米兰出线 16强一览
  • 娱乐张艺谋超生罚款数额成谜 高低相差2682倍
  • 财经机构称中国房价涨幅位居全球第二
  • 科技阿里COO解读投资海尔:想突破格局
  • 博客老外让人发狂的名字 盘点中国禁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青年弃万元工作当北漂:理想就是买房吗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