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冠军晏紫入股民营银行 投2000万成第10大股东

2013年11月20日13:10  中国证券网
2009年12月23日,著名网球运动员晏紫与深圳市龙岗区政协委员、深圳市外商协会副会长、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圣根在深圳五洲宾馆五洲厅举行隆重婚礼。(资料图)    2009年12月23日,著名网球运动员晏紫与深圳市龙岗区政协委员、深圳市外商协会副会长、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圣根在深圳五洲宾馆五洲厅举行隆重婚礼。(资料图)

  民营银行显然是当下上市公司投资的热门题材,吸引各路人马欲一试身手。一家拟新设立的民营银行股东中,就出现了疑似大满贯双打冠军晏紫[微博]的身影。

  鑫科材料(600255)、鑫龙电器(002298)以及神剑股份(002361)3家公司周二晚间公告称,将参与以信义节能玻璃(芜湖)有限公司为主发起方投资设立的大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鑫科材料披露的发起人出资情况,信义节能玻璃(芜湖)有限公司出资额为2亿元,持股比例20%。参与大江银行出资的13位股东中还包括精诚铜业(002171)、鑫龙电器以及神剑股份等上市公司,出资额均分别为1亿元,出资比例为10%。

  另外,发起人中还包括芜湖运泰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天龙电器线缆集团有限公司、依利安达电子(昆山)有限公司、芜湖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及4位自然人。

  值得注意的是,这4位自然人中股东中有一位与网球冠军晏紫同名,出资额为2000万元,出资比例为2%,列第10大股东。

  那么这位“晏紫”是否为网球冠军晏紫呢?公开资料显示,晏紫曾经获得过澳网[微博]、温网双打冠军,奥运会女双季军,WTA[微博]单打冠军等荣誉,并于2009年12月23日与深圳市龙岗区政协委员、深圳市外商协会副会长、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圣根在深圳举行婚礼。

  记者进一步查阅资料发现,此次大江银行的主要发起人信义节能玻璃(芜湖)有限公司正是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的分公司之一。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创建于1988年,2005年2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是全球玻璃产业链的主要制造商之一。而据媒体报道,李圣根为信义玻璃主席李贤义的次子,现任信义汽车玻璃(深圳)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和信义橡塑制品(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相关报道:晏紫婆家身价52.2亿登福布斯榜

  由此看来,参与发起大江银行的“晏紫”极有可能是网球冠军晏紫。

  记者曾致电精诚铜业、鑫龙电器以及神剑股份三家公司董秘求证,他们均表示并不了解此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延迟退休每年将“吃掉”至少6成就业岗位
  • 体育C罗戴帽葡萄牙进世界杯 法国逆转 视频
  • 娱乐李某二审翻供称否认强奸:接妈妈电话去了
  • 财经延迟退休进入缓冲期 延一年养老金增40亿
  • 科技苹果客服称iPhone待机爆炸或因电池老化
  • 博客胡紫微:我想过不干主持去卖煎饼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孪生兄弟走红(图)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全球首例存活七胞胎迎来16岁生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