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杯综述:小德七战全胜堪称新劳模 捷克两将平天下

2013年11月18日09: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经过三个比赛日的角逐,卫冕冠军捷克队依旧是凭借着伯蒂奇[微博]、斯泰潘内克的发挥以3-2击败了缺兵少将的塞尔维亚队,再度捧起冠军奖杯。今年的戴杯整体走势平稳,德约科维奇[微博]、纳达尔、穆雷[微博]等巨头的发挥决定着主队的走向,不过决赛也显示出整体实力仍是团体赛的决定因素。中国队整体表现平平,以下是2013年戴维斯杯综述。

  捷克两大主力打天下 小德独木难支

  由于特洛伊基因故缺战、蒂普萨勒维奇[微博]因伤退出,让塞尔维亚队的排兵布阵捉襟见肘。最终他们放弃了小德连战单双赛事的计划,双打失利也成为了决赛的胜负手。捷克队今年阵中还有实力不俗的罗索尔,但是他们坚持使用斯泰潘内克/伯蒂奇的双打组合,和去年如出一辙的依靠两人之力拿下了决赛胜利—今年半决赛捷克队的三分也是两人联袂收获。

  今年四强中的新面孔加拿大队中的拉奥尼奇已站稳一流,波斯皮尔斯则在2013赛季异军突起,阵容齐整的他们未来有机会挑战传统强队。而西班牙、阿根廷、法国与决赛两强依旧占据着男子网坛一线地位,美国、克罗地亚、瑞士则呈现下滑趋势。

  纳德穆仍是主心骨 费德勒全年缺席

  世界组首轮的最大冷门无疑是老牌强队西班牙2-3不敌拉奥尼奇领衔的加拿大队,而纳达尔、费雷尔两位绝对主力的缺战令斗牛士实力锐减。而九月的附加赛稳定男依旧缺阵,红土之王复出令军心大振的主队5-0横扫实力不弱的乌克兰队,可见主将之于球队的重要性。

  而德约科维奇今年四轮比赛全勤、七场比赛全部胜出,可谓是戴维斯杯2013年的劳模。也正是依靠他的表现,塞尔维亚队得以一路闯进决赛。而穆雷的出场也让英国队毫无悬念的重返明年的世界组,只有近况不佳的费德勒缺席了戴维斯杯。整体来讲今年的戴杯阵容有所回升,世界排名积分、团队荣誉感都促成了不少名将的出席。

  不上不下的中国男网

  中国队今年仍旧是出战亚大一组,首轮的对手是前亚洲一哥伊斯托明领衔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前两天中国队就连折三阵提前出局,只有吴迪[微博]在无关紧要的第五场中拿下了保存颜面一场胜利。张择面对世界排名200开外的两名对手都是败下阵来,表现低于预期。

  保组赛中中国队迎来了老对手中华台北队,最强阵容的他们以5-0横扫缺少了卢彦勋[微博]的对手,避免了参加第二轮附加赛。考虑到亚太区拥有澳大利亚、日本、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强手,中国队面临阵容齐整的中华台北也不占上风,可以预期他们未来几年仍难进入到世界组的行列中。

  (小早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俄罗斯客机坠毁已造成50人死亡
  • 体育再见孔卡!巴西劲旅官方宣布孔卡回归
  • 娱乐曝刘恺威马雅舒曾同居 回应:好朋友
  • 财经人社部:公费医疗范围缩减至个别省份
  • 科技支付宝电脑转账将收手续费
  • 博客法律学者徐昕:个案推动劳教的废除
  • 读书细节解析:你不了解的抗美援朝战争
  • 教育清华生甘当月薪2000保安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