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南京挑战赛张帅摘金挂银 女双中日组合爆冷夺冠

2013年11月03日16:51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11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南京2013WTA[微博]女子网球挑战赛3日在南京体育学院内的中国网球学院落幕,中国选手张帅兵不血刃夺得单打冠军,她还和哈萨克斯坦选手舍维多娃搭档获得双打亚军;中国选手徐一璠搭档日本选手土居美咲连胜三对种子选手爆冷夺冠。

  WTA挑战赛旨在为排位较低和年轻选手提供更多比赛机会和排名积分,比赛设单打和双打比赛,张帅作为单打3号种子,在半决赛中逆转击败2号种子、比利时名将维克梅耶尔,和4号种子、日本选手森田步美会师决赛,赛事头号种子、日本名将伊达公子爆冷首轮出局。由于天气原因,单打决赛改在室内进行,身高力量均占优势的张帅在第一盘3:4落后时开始发威,她率先破发成功,随后又在自己的发球局零封对手,然后再度破发,以6:4拿下首盘。此后森田步美宣布因伤退赛,张帅不战而胜,获得冠军的同时拿到了160个积分,成功刷新自己的世界排名新高,已经逼近世界排名前50。

  半个小时后,张帅搭档舍维多娃,作为赛事头号种子迎战徐一璠/土居美咲,从身高力量看,张帅组合优势明显,但徐一璠/土居美咲本次比赛的表现堪称神勇,她们首轮击败四号种子,半决赛中又击败2号种子郑赛赛/马尔蒂奇。比赛开始后,土居美咲出色的网前截击令张帅组合一筹莫展,赛事头号种子前两个发球局均告失守,徐一璠/土居美咲迅速以5:0开局,尽管张帅/舍维多娃在自己的第三个发球局扳回一城,但仍以1:6输掉首盘比赛。第二盘舍维多娃的大力发球开始发威,她连续三个发球得分拿下首局,前六局双方各自保住三个发球局,但从场面上看,张帅/舍维多娃除了第一局外都赢得十分惊险。第七局成为比赛转折点,徐一璠/土居美咲连续两局零封对手,大比分5:3领先。张帅组合此后扳回一局,但第十局开始徐一璠组合就以40:0领先,最终她们以6:4再下一城,以2:0的总比分赢得本次比赛冠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