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点出复仇波特罗关键一环 称重拾自信迎战小德

2013年11月02日09:24  ATP中文官网 微博

  五号种子、2011年赛会冠军罗杰·费德勒在周六的巴黎银行大师赛半决赛中将和二号种子、2009年赛会冠军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微博]带来一场重头戏。

  费德勒周五晚间耗时1小时44分钟以6比3,4比6和6比3战胜四号种子胡安·马丁·德尔波特罗后,他将力争战胜德约科维奇,将其对战他的FedEx ATP[微博]交手战绩扩大到16胜13负。

  “我觉得我们交手的时候双方总是都发挥得很好,”费德勒谈到德约科维奇说道。“我们对战时,双方都很敏捷。我们都会打得比较积极尽量获取主动。所以明天在这样的场地和条件下,应该还是会这么打。会很有意思。我总是很喜欢和诺瓦克交手。”

  “相较于四个月前我更愿意在现在和他比赛。我目前更加自信,我再次相信我是有机会的。但是如果在几周前或者几个月前,我可能会不那么确定。我相信现在我能赢得更多比赛。我会在比赛中尽我所能,因为他今年的成绩又是非常好。”

  这仅是32岁的费德勒今年第二次击败世界排名前十的球员,同时这是他本赛季打进的第七个巡回赛级别赛事的四强,其中包括在哈雷的盖里韦伯公开赛拿下一个冠军(胜尤兹尼)。

  “这对我的自信来说绝对是有利的,因为这就是我目前最需要的胜利,”费德勒说道。“这显然是场重大的胜利,给了我在这里进入半决赛的机会,而且要和诺瓦克比赛时非常令我兴奋的。”

  费德勒在首盘看似决心要报瑞士巴塞尔室内赛决赛负于德尔波特罗的一箭之仇,在自己22个发球分钟仅丢失两分,他打出17个制胜球并且仅出现四个非受迫性失误。

  在激烈的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在4比5,30比30是一个正手出界球送给德尔波特罗一个盘点机会。尽管他化解了危机,但是另外一个非受迫性失误又给德尔波特罗带来第二次机会。一个正手下网-他第12个非受迫性失误让他把第二盘胜利拱手相让给阿根廷人,该盘耗时41分钟。

  决胜盘优势又回到费德勒这边。瑞士人送蛋破发把比分带到3比2领先,但是他的对凭借一个精彩的正手破网立刻回破成功。不过破发形式没有要停止的意思,费德勒紧接着再次取得破发,随后轻松保发后取得5比3的领先。他在该盘第三次破发德尔波特罗后,拿下赛季个人第43胜。

  “我对于今天的比赛非常满意,”费德勒说道。“我想第一盘尤其出色,很遗憾在第二盘开始没能破发。我想胡安·马丁当时表现得不错。”

  “我觉得我今天打得不错并在第三盘开始时打得更好。这是我在巴塞尔没能做到的。我想总的来说我今天击球也比较好,移动也不错,在关键点上的决定也很明智,所以我很对于今天发挥出的水平很满意。”

  今年赢下四项ATP世界巡回赛500赛事冠军的德尔波特罗自美国网球公开赛第二轮负于莱顿·休伊特后总战绩下滑至15胜2负。他接下来将转战于周一在伦敦O2球场开战的巴克莱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参赛阵容包括拉菲尔·纳达尔,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大卫·费雷尔,托马斯·伯蒂奇[微博],费德勒,斯坦尼斯拉斯·瓦林卡以及理查德·加斯奎特。

  更多ATP[微博]新闻资讯请点击:ATP中文官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