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球场高光表现带动商业代言 价值超中国三天王

2013年10月30日15:00  北京晚报

  虽然在WTA[微博]年终总决赛上憾负小威[微博],但李娜[微博]仍然实现了世界排名跻身前三的目标,这也使她成为WTA历史上排名最高的亚洲球员。

  2013年或许是李娜职业生涯中最成功的一个赛季,她的成绩有目共睹,而在商业代言方面,2013年的李娜也是收获颇丰。

  根据公开资料,李娜的赞助商目前达到13家。在赞助商眼里,李娜的商业价值比中国体育界“三大天王”孙杨[微博]、林丹和刘翔都要高。“签约李娜的那一年,我们的产品销量翻了两倍,且这两年都是在以百分之百的速度递增。”李娜的赞助商之一、昆仑山雪山矿泉水品牌总监罗宇峰表示,签约李娜令昆仑山品牌获益匪浅,由于借助李娜拓展网球资源,连续3年赞助中国网球公开赛,昆仑山品牌的人气随之水涨船高。权威体育营销专家表示,“娜品牌”为中国高端品牌推开了一扇门,而门后是国人品质生活升级带来的市场盛宴。

  一份来自新生代的中网消费者调研报告显示,昆仑山矿泉水作为中网赞助商的提及率在所有赞助商中排名第一。昆仑山今年的销售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不仅实现销量翻番,更以超过41%的市场份额获得全国高端水市场销量第一的荣誉。业内专家认为,作为一个仅有4年多发展轨迹的企业,昆仑山能在短期内取得如此快速的成长,离不开其在体育营销上的努力。

  早在品牌创立之初,昆仑山就敏锐地抓住自身品牌“巅峰、品质”的理念与体育运动“挑战、进取、追求成就”的精神理念的契合,积极寻找优质的赛事平台。4年来,昆仑山与斯诺克[微博]上海大师赛、环青海湖自行车赛、别克高尔夫[微博]俱乐部联赛[微博]、中国网球公开赛等一系列平台携手,签约中国网球一姐李娜,更使其的高端品牌形象深入人心。尤其是赞助世界第五大网球赛事——中国网球公开赛,让昆仑山成为体育营销上的大赢家。

  昆仑山为中网量身打造了一个深度“体验式营销”综合平台:为所有运动员、工作人员全程提供饮水服务的同时,开创性地携手中网为优秀中国球员设立昆仑山中网“最有价值球员”奖项。中网期间,昆仑山通过设立昆仑山体验馆,邀请李娜、纳达尔等网坛明星为其站台,实现与观众的“零距离”互动。同时,借助李娜与小德慈善赛的公益平台,昆仑山还创造性地提出“为善而战”的天价ACE球概念(每球6178美金),成为赛事的一大亮点。

  继刘翔与姚明之后,李娜无疑是当今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体坛巨星。昆仑山以李娜与网球为中心深度定制的营销模式,或可为其他品牌提供启示。 本报记者 谷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