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小威成总决赛最年长冠军 李娜PK扬科耗时最长

2013年10月29日11:07  WTA中文官网 微博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 在周日的伊斯坦布尔Sinan Erdem体育馆,16,457名观众来到现场收看了小威廉姆斯与李娜的女单决赛,美国人最终逆转取胜拿到了个人的第4座TEB BNP Paribas WTA年终总决赛的女单桂冠,以下是本届总决赛的数据回顾……

  更多WTA赛事资讯请点击:WTA中文官网

  12,385,572 - 小威廉姆斯在决赛的胜利也帮助她拿到了12,385,572美元的赛季总奖金,这也是网球历史上第三高的赛季总奖金(仅次于德约科维奇在2011赛季的12,803,737美元和2012赛季的12,619,803美元)。更为惊人的是,只有16位WTA球员(不包括小威)职业生涯的总奖金能超过小威单赛季的奖金数。

  5,365 - 伊斯坦布尔与新加坡的距离为5365英里,总决赛将在明年移师新加坡举行。

  131 - 李娜与扬科维奇的小组赛耗时131分钟,这也是本届总决赛耗时最长的比赛。

  82 - 小威廉姆斯在2013赛季一共参加了82场比赛,赛季总战绩为78胜4负,今年之前小威单赛季最多只打过62场比赛。

  30 - 总决赛历史上首次出现了两位30+老将会师决赛的情况,32岁的小威廉姆斯也成为了最年长的总决赛单打冠军。

  15 - 小威廉姆斯收获了总决赛的15连胜,距离纳芙拉蒂诺娃保持的最长的总决赛21连胜还有些距离。

  9 - 女双冠军彭帅/谢淑薇保持了决赛9战全胜的完美纪录。

  8 - 总决赛连续第二年出现了八国选手齐聚单打的盛况。

  4 - 小威廉姆斯成为历史上第四位至少四次夺得总决赛女单桂冠的球员,前三位球员分别是纳芙拉蒂诺娃、埃弗特和格拉芙。

  3 - 在过去十年当中,女单决赛有7次都打到了三盘。

  2 - 闯进决赛的李娜排名上升两位来到职业生涯最高的第3位,她也成为了首位杀进世界前三的亚洲球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