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重现跻身Top3曙光 战阿扎或成决定年终排名关键

2013年10月25日03: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李娜[微博]曾对外表示,自己本赛季的目标是进入前三或再夺大满贯。如今本年度的四大满贯赛已经全部结束,不过随着A-拉德万斯卡[微博]有些出乎意料的在年终总决赛小组赛中三战皆负而出局,李娜又重新看到了实现排名进入前三这一目标的曙光。

  年终总决赛后,因伤缺阵的莎拉波娃[微博]积分定格在了5891分,而在小组赛中表现不佳的A-拉德收获210分后,积分达到5875分,虽然她在东京站得到的225分要高于年终总决赛的收获,但是由于规则规定总决赛的积分必须计入球员的16项有效积分赛事之中,因此A-拉德最终的积分仍为5875分,在无法超越莎娃的同时,也宣告波兰人无缘年终前三。

  根据总决赛的积分规则,球员在小组赛阶段每获胜一场可收获230分,失利则收获70分,而一旦进入淘汰赛,在半决赛中取胜将再加360分,决赛中胜利则有450分入账,因此若球员在小组赛中保持全胜并最终夺冠,最多可得到共1500分。

  目前李娜已经在小组赛中取得两连胜,获得了460分,即时积分达到了5455分,在小组赛还剩一轮的情况下,距离暂列第四的A-拉德420分,离第三位的莎娃436分。在此情况下,也就意味着李娜若可晋级决赛,便能至少超越A-拉德,跻身年终前四。而如果能够最终夺冠,或在小组赛保持全胜的情况下晋级决赛,便可超越莎拉波娃,历史性的实现进入世界前三的目标。

  当然,对于目前小组出线形势一片大好的李娜而言,若想能够在排名上更进一步,首先便要在小组最后一轮对阵阿扎伦卡的比赛中取得佳绩,力争全胜晋级。这样不仅可以收获更多积分,还很有可能在半决赛中避开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为冲击决赛创造更好的机会。无论如何,如能顺利晋级淘汰赛,半决赛或许会成为影响李娜年终排名的关键之战。

  (AN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