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赞埃拉尼是个危险对手 未关注首盘耗时90分钟

2013年10月23日09: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WTA[微博]年终总决赛的首场比赛在阿扎伦卡[微博]与埃拉尼之间进行。埃拉尼在5-2领先的情况下没能上演“灰姑娘”一样的故事,技高一筹的白俄罗斯姑娘还是以7-6(4)/6-2战胜了意大利姑娘。赛后,阿扎直言开场时她的反应有些迟钝,同时她也认为埃拉尼并没有想象中的好对付,是一名非常危险的对手。

  今天一开场,阿扎就以2-5落后,此时的场上究竟发生了什么?阿扎在赛后给出了大家答案,她自解她今天一开场表现的略显迟钝,有些慢热:“比赛刚开始的时候我略显迟钝,不过在一次破发之后我又有了期望,面对顶尖选手时你想打出正确的击球方式总是十分困难的,因为她们会把你的发挥余地压缩到最小。所以在比赛中我要让自己渐渐适应对手。这场比赛第一盘是很关键的,每一分对于比赛的争夺都异常重要,我要尝试去发现怎样赢得分数,怎样赢得分数,你就能怎样赢得比赛。”

  世界第二与埃拉尼之间的比赛节奏进行的十分艰难,首盘两人鏖战一个半小时才分出胜负,而阿扎并不觉得比赛的节奏进行的有些慢:“不,对于我来说比赛的时长并不重要,不管多长时间我都会呆在场上并坚持下去,我的身体没有问题,所以我从来没有关注过比赛用时。”

  埃拉尼这两年的表现大放异彩,不过因为打法的原因,许多人认为目前她的排名与她的实力名不符实,而埃拉尼在美网爆冷出局后也曾表示因为成为大种子而感到压力很大。那阿扎是怎样看待埃拉尼的呢?白俄罗斯姑娘在谈及埃拉尼时就表示她其实是个很危险的对手:“我认为萨拉这两年的表现非常特别,不管在任何场地她都是一位真正危险的对手。当然她在土场打出了更多好的比赛,总的来说她是一位斗士。今天她的开场很有侵略性,而且打法多变。所以在场上你永远不会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你可以期待将球回过去。”

  今年阿扎的表现让我们清楚的看到了质量比数量更重要,而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阿扎在明年会否出战更多的比赛呢?阿扎就表示这样根据她的时间表的安排来进行:“我认为这是一个什么时候比赛以及怎样比赛的问题,我必须去适应时间表,我要参加所有的大赛,而且WTA的几乎所有比赛我都会想去参加,而今年的时间表则调整的刚刚好。我有一个非常好的夏天,不过,我在秋季的时间表或许是最好的。如果我不去打一些比赛,我会损失一些东西,这无所谓,但是我学习到的经验能让我在时间分配上变得更加合理。”

  美网过后的亚洲赛季,阿扎伦卡难求一胜,而她也认为是因为她没有得到足够的休息而引发的了亚洲赛季的连败:“我感到我没有得到足够的休息,辛辛那提和美网耗费了我不少的精力,我的身体有些疲惫,但我如果不训练我就会感到有些愧疚,因此我不断的训练,不过那并没有帮助我。”

  (le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