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称不可能每周都进决赛 赞波特罗可再夺大满贯

2013年10月12日23: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纳达尔在上海赛半决赛两盘不敌波特罗,赛后,西班牙人尽管有些失落而且情绪不高,但是全程还是以招牌式的微笑应对各种提问,对于本场比赛纳达尔直言波特罗发挥出色,并具有再夺大满贯的能力,对于亚洲赛季他表示自己对成绩很满意。

  本场比赛,波特罗的正手可谓火力全开,面对这样的对手,纳达尔也是毫无办法,整场比赛6个破发机会全部错失,对此纳达尔赛后表示:“他打得令人难以置信,我所能做的只有恭喜他,很少遇到像今天这样发挥出色的对手了,我没什么好说的,他发球状态很好,而且也不犯错误,所以我很平静的接受出局的结果,他发挥的比我好。”

  早在2009年波特罗就夺得美网名震网坛,但是近些年来阿根廷人却再也没能复制壮举甚至再次闯进大满贯的决赛,那么他能否再次夺大满贯呢?对此纳达尔给出肯定的答案:“如果他能打出今晚的水平,当然可以了,不过事实上他遭遇过多次伤病,要想回到今天这样的水平是很难的,如果他能找到方法,我坚信他肯定能再夺大满贯。”

  来到北京之前,纳达尔位居世界第二硬地不败,从上海离开,他已经重回世界第一但是却遭遇两次硬地败仗,亚洲赛季可谓有得有失的纳达尔自评很满意:“我打了两站很艰苦的赛事,高手云集,但我收获了不错的结果,一个亚军和一个四强,人们总是这样,当你一直赢球时,他们就希望你不断夺冠,但就我而言,我对赛果以及我打球的方式都很满意。我今天打了7个大师赛,6次进决赛拿了5个冠军和1个四强,还能期望什么呢?不可能每周都晋级决赛。”

  纳达尔本赛季已经收获了5个大师赛的冠军头衔,在巴黎,他仍将有机会冲击第6冠——一个男子网坛还没人能达到的成就,对此拉法看的很淡然:“一个赛季拿到6个大师赛就像开玩笑般,太多了吧,也很困难,我觉得今年我做的已经足够了,所以我从来没有考虑过夺得6冠的事,不过去巴黎我还是会尽力去拼。”

  “本赛季对我而言很梦幻很伟大,因此在赛季的剩余时刻我会更佳端正态度,带着最好的状态去打球,争取保持到最后一项赛事,就像我之前几个月所做的,试着给自己机会。”纳达尔最后说道。

  (rod发自上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