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坛女汉子追平费德勒纪录 小威:年龄不是问题

2013年09月10日09:2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

  就在上周,小威以横扫的姿态淘汰李娜之后,很多人就已经意识到,今年美网后冠非这位“女汉子”莫属。果不其然,在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结束的女单决赛中,小威最终以7:5、6:7(6)、6:1战胜二号种子阿扎伦卡,在成功揽下破纪录的360万美元奖金同时,也加冕了自己的第17个大满贯冠军,此成绩已经追平费德勒在男子网坛保持的纪录。

  今年已经32岁的小威,如今依然是女子网坛当仁不让的王者。在昨天这场比赛中,面对阿扎伦卡的疯狂反扑,她稳扎稳打的风格尽显霸气,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美网全部比赛中,她仅在昨天决赛中丢了1盘。如此强势的风格,显然是其他女子选手难以企及的。

  事实上,回顾今年美网,很多人就会发现,想要超越小威已经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名利双收的她,一直在创造着纪录,根据美网规则,在美网系列赛中积分排名第一的选手,如果再在美网夺冠就可以获得100万美元的额外奖金,之前克里斯特尔斯和费德勒都曾做到这一点,费德勒在2007年美网独揽240万美元,很长一段时间都是网坛的最高单笔奖金纪录。小威曾于2011年排名美网系列赛积分榜首,但在美网决赛中爆冷不敌澳洲名将斯托瑟,与巨奖擦肩而过。但昨天,她做到了,并且把这个纪录提高到了360万美元,一张沉甸甸的巨额支票,仿佛就是在奖赏她这一年的努力。

  对前进中的小威而言,现在更为重要的不再仅仅是金钱上的刺激,稳居世界第一的她在如愿以偿实现卫冕,生涯第17次在大满贯单打赛场加冕之后,距离纳芙拉蒂诺娃和埃弗特这两位前辈的18冠只有一步之遥。小威认为,美网绝不是她的终点。“我还没有考虑过(追赶前辈纪录)。最近我一直都在说,年龄方面不是问题,我感觉前所未有的好,非常健康。我能单、双打两线作战,即便赛程很艰苦,我也能承受住。我已经好些年没有这样的感觉了。当然我为可能发生的一切感到兴奋,我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但是我会努力,尽全力。”小威在赛后说,而所有人也在等待着她前进的脚步继续迈向下一个纪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