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自评比去年更进一步 搞怪理由支持纳达尔夺冠

2013年09月09日10: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虽然在第二盘挽救两个发球胜赛局,将比赛拖入决胜盘,但阿扎伦卡[微博]还是没能在法拉盛成功阻击小威[微博]廉姆斯卫冕,连续第二年收获美网亚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阿扎伦卡表示从这场失利中看到了不少积极面,对于明天将要进行的男单决赛,白俄罗斯姑娘也给出了自己的意见。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阿扎伦卡与小威的交手均是在决赛舞台上,且在这场美网争冠战之前,阿扎伦卡赢下了今年与小威的全部两场硬地对抗(包括美网前的辛辛那提赛),因此首盘比赛就相当激烈。“我觉得从第一分开始,对抗程度以及我们的决心比拼就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就如同沸水一般。每一分都能让比赛更加激烈,这是场精彩的对抗。”阿扎伦卡说。

  “第三盘场上的形势发生了些变化,我失去了对比赛的掌控。塞雷娜进行了调整,而我专注度有些缺失。在关键时刻,她表现得更坚韧,更稳定,配得上这场胜利。我希望自己能做得更好些,第一盘我也有过机会。但是结果已定,我拼尽了全力,这对我来说很重要。我输给了一个伟大的冠军,可我依旧能昂首离开。”

  去年的决赛,阿扎伦卡一度在第三盘拿到过发球胜赛局,不过未能把握住机会,小威最后险胜。而一年后的这场比赛,决胜盘的比分定格在1-6。虽然比分看似悬殊,但阿扎伦卡认为自己的水准较去年有了提升。“尽管第三盘的比分是1-6,但其实很胶着。我浪费了很多机会。我觉得从整体看,今天这场比赛和去年不一样,展现出了一个不同的我,我是这么觉得的。我会从中吸取好的方面,不会再纠结于这场失利有多么的惨痛,唯一消极的就是结果。拦在我面前的这些挑战只会激励我前行,对于下一次机会,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对于拿到第17个大满贯冠军头衔的小威,阿扎伦卡也是送上溢美之词。“她所取得的成绩实在是令人难以置信。毫无疑问,她正打出生涯最好的网球。能够与这样一位可以跻身史上最佳行列的球员竞争,真的让我很兴奋,并且还是在大满贯决赛上。她是我最大的挑战,每次和她交手,我都要拿出最好状态。”

  男单决赛将在德约科维奇[微博]和纳达尔之间展开。当被问到更看好谁夺冠时,阿扎伦卡回答:“谁会获胜?我不知道。我希望谁获胜?拉法,我会把票投给他,支持他。”原因?阿扎伦卡笑着说:“因为他脱了上衣训练。”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