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文波特皮尔斯获名人堂提名 尼克网校创办人同入选

2013年09月06日10: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2013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激战正酣,而1954年创办的国际网球名人堂正式宣布美国人达文波特、法国名将皮尔斯及西班牙好手马丁内兹获得了2014年网球名人堂的提名。另外网球名人尼克·波力泰利尼也获得了这一提名。

    现年37岁的达文波特,曾获得98年美网、99年温网及00年澳网三个大满贯冠军,另外她还收获了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单打金牌。职业生涯共获得55个单打冠军和38个双打冠军。美国人曾占据世界第一宝座长达98周,并在98年、01年、04年及05年都是WTA[微博]年终世界第一。双打也曾占据世界第一。06年12月,30岁的美国人宣布由于已怀有身孕,将不会再参加任何比赛,但并没有说出退役一词。在07年3月,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完全退役,但不会离开网球将转战网球解说的新舞台。

    而现年38岁的法国人皮尔斯,职业生涯获得1995年澳网[微博]和2000年法网两个大满贯冠军,18个WTA单打冠军和10个双打冠军。单双打最高排名都曾来到第3位。现年41岁的西班牙好手马丁内兹则是目前为止西班牙唯一一个获得温网单打冠军的女球员。她在1994年温网决赛击败了传奇球星纳芙拉蒂诺娃。其职业生涯最高排名为第3位,获得了33个单打冠军和13个双打冠军。

    另外名人堂同时宣布世界著名网校尼克网校的创办人、著名教练尼克·波力泰利尼也获得了这一提名。网坛多位名将如阿加西、塞莱斯、桑普拉斯、莎拉波娃[微博]、扬科维奇、库尔尼科娃及威廉姆斯姐妹等都曾在该网球学校受训过。今年辛吉斯成功入主网球名人堂。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