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一直努力做第一感觉很兴奋 很喜欢有压力

2013年09月04日09:28  新华网

  新华社纽约9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中国“金花”李娜[微博]3日在美网四分之一决赛中2:1战胜马卡洛娃,成为首位闯入美网四强的中国网球运动员。李娜在赛后表示,自己其实一直在努力做第一。

  李娜说:“你知道,我一直在努力做第一。这种感觉很兴奋,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打进美网半决赛;我很自豪,因为这是全年最后一个大满贯比赛,我依然在场上全力以赴。”

  马卡洛娃当日给李娜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尤其是第二盘抢七局的逆转取胜,更是让李娜再度陷入危局。对于对手的打法,李娜评价道:“对手不是能磨,是有点怪,说不上来,跟她打不是很容易能够找到一个固定的节奏。”李娜表示,这场比赛其实自己并不是很满意,她说:“今天我其实感觉有些紧张,从头到尾都很紧张。但让我欣慰的是,我在场上全力去拼了,所以即便我并不是在最好的状态,我依然依靠努力留在了比赛中。”

  大满贯比赛场场是重点,越到比赛后面,压力就越大,对于压力的问题,李娜说:“我喜欢压力,我能感觉到背后的压力,推着我前进。现在已经是半决赛了,只剩下4名选手,所以现在什么都不用担心,就是去比赛,然后享受现在的时光。”

  李娜的下一个对手将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微博]廉姆斯,状态均很出色的两人之间的对决成为中外媒体关注的焦点。李娜并没有回应关于下一场的问题,比赛之后她开玩笑说会“靠在椅背上一边吃薯片一边看小威比赛”,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她表示,其实并不会真的去看网球,因为“晚上要出去吃饭”。李娜说:“现在我有两天时间休息,她当然是一个非常非常难对付的对手,跟她打比赛是一种挑战,我们在辛辛那提就打了一场艰难的比赛。我依然有机会,对我今天来说,我不想考虑太多关于网球的事情,现在要做的就是放松。明天会做一些热身,然后为周五的比赛做准备。”(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