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美网首秀因雨被迫推迟 费雷尔携罗布晋级次轮

2013年08月27日11: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当地时间26日)消息,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4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尔在面对澳洲18岁小将克耶高斯的挑战时顺利的以7-5/6-3/6-2过关,轻松取得本届美网的开门红。而原本晚场压轴出战的费德勒由于受纽约天气影响,首秀的时间被推迟到明日再战。

  尽管现在世界排名只有212位,不过18岁的克耶高斯在今年赢得澳网青少年组冠军,在法网首轮更爆冷战胜了斯泰潘内克,有着相当强的冲击力。在今天比赛开始后他显得信心十足,和费雷尔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在前六局结束后比分形成3-3平。以Love Game守住第七局的西班牙人开始发力,随后通过积极的抢攻他率先取得破发,以5-3领先。然而克耶高斯并没有放弃,随即化解发球胜盘局后,澳洲小将又顶住了一个盘点压力保发,从而把比分追成5-5平。关键时刻经验丰富的费雷尔并没有自乱阵脚,扎实的守住发球局后他再次以6-5占得先机。面对非保不可的压力时克耶高斯失误不断,连丢四分后就以5-7先输一盘。

  一盘在手的费雷尔发挥更为自如,在次盘开局率先完成破发后,很快就以3-0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克耶高斯表现回稳,随后在发球局中也再无犯错。不过经验丰富的4号种子发挥同样值得称道,尤其是在第七局挽救破发点后继续以5-2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费雷尔就以6-3再下一盘。一直掌握场上主导权的费雷尔在第三盘又早早取得破发,以3-1领先。克耶高斯化解破发点后追回一局,但费雷尔还是在保发后继续以4-2领先。士气受挫的澳洲小将随后发球局再度失守,西班牙老将最终以6-2结束战斗,晋级第二轮。

  在阿瑟-阿什的晚场压轴之战原定是费德勒对阵斯洛文尼亚人泽姆利亚。不过在比赛开始前纽约突然下雨,因此费德勒的美网首秀最终只能推迟到明日再战。费天王的明日之战被安排在中心球场第三场,前两场比赛分别是科维托娃VS土居美咲以及沃兹尼亚奇VS段莹莹。估计在北京时间凌晨2:30即可登场。

  在同时段结束的其他比赛中,阿古特以6-3/6-2/6-2轻取贝鲁奇,将在下轮挑战费雷尔。而以色列好手D-塞拉经过五盘大战后以7-6(2)/6-3/6-7(2)/5-7/6-4淘汰了库兹涅佐夫。19号种子罗布雷多以6-3/6-7(6)/6-3/6-2击败了马托塞维奇后将遭遇丹塞维奇,后者在和哈塞的较量中以7-6(5)/3-6/7-5/7-6(3)过关。另外吉拉尔多以3-6/6-3/7-6(6)/2-1领先于博洛克;波斯皮利以6-4/6-3/6-7(9)/0-4领先于席尔瓦时均因天雨来袭,只能推迟到明日再战。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