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称能应对美网卫冕压力 纳达尔搞笑支招如何化解

2013年08月22日11: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将在下周一正式拉开大幕,第九次参加美网的穆雷[微博]将首次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大满贯赛事,这对他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同时也是一个极大的挑战。

  “我知道这很特别,这对我来说一次全新的体验,我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去应对这样的挑战。我今年会和去年一年住在同一家酒店,尽力让自己的行程看起来和去年没有太大变化,我希望当我抵达纽约的时候能够有一种舒服的感觉。”

  纳达尔曾经多次成功卫冕过大满贯的冠军,在被问到对穆雷有何建议时,西班牙人打趣称“那就别再拿冠军了,”他紧接着说到,“安迪是一名优秀的球员,他真的不需要任何意见。当你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再次回来参赛时,我感觉到并没有太多的不同,你要做的就是和往常一样,保持自己的节奏,当你这样去做的时候,你就会感觉应对起来很容易,因为你之前曾经有过这样的经历。”

  自从师从伦德尔之后,穆雷在大满贯赛的表现有了明显的提升。去年温网,英国小子距离冠军很近很近,尽管他最终只获得了亚军,但是伦德尔帮助自己的弟子克服了主场作战的巨大压力,并称赞穆雷距离冠军已经为时不远。三周后,安迪在温布尔登赢得了奥运会男单金牌,并在去年底美网决赛中五盘击败了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在第五次闯进大满贯的决赛后终于圆了自己的冠军梦想。“每次参加大满贯的比赛我都非常兴奋,当然有些压力你能很好地处理,还有一些压力你没有办法应对好,不过我一直都非常喜欢在纽约打比赛。”

  在去年赢得美网冠军后,穆雷在今年的温布尔登再次成功登顶,成为77年首个赢得温网男单冠军的英国选手。在经过了短暂的休整之后,英国安迪重新回到了训练场,因为美网开赛在即,没有太多的时间让他陶醉在两个大满贯冠军的荣誉中。曾经两次成功卫冕大满贯冠军的考瑞尔称英国小子能很好地应对压力。“我认为在赢得温网之后,他应该为自己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并且能够从中收获更多的信心。在美网他不会像温网那样承受很多压力,他不应该有心理负担,他应该把精力全部集中在比赛本身。”

  尽管穆雷在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两站美网热身赛上的成绩不佳,但是他依然保持着自信,并且会为美网做好充足的准备。“我还有一些环节需要继续提高,比如发球、接发球和跑动,当然我还得在底线对攻中下功夫,必须保证在美网开赛的时候减少不必要的失误。”

  (Jeff)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