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不愿再谈启蒙教练话题 证与穆雷关系不如从前

2013年07月07日00:10  新浪体育 微博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2013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将于明天在英国伦敦展开最为引人关注的男单决赛,由赛会11年冠军、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对阵英国宠儿、本届赛事2号种子穆雷[微博]。在冠亚军战前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小德连续被问及将如何向已故启蒙教练致敬时,塞尔维亚人表示不想再讨论这个话题;同时他也对穆雷关于两人之间关系的看法表示了相同的看法。

    “对于我来说这(仅)是另一场决赛(而已),”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到明天他将对阵的是寄托着英国人长达77年希望的穆雷,对这场明天的比赛有什么看法时,现世界第一冷静地回答:“我真得没有在想那个事实。我只是尽力关注和准备着自己。我肯定很期待这场决赛。这是在世界网球中最伟大的一场决赛。所以我很荣幸可以再次参与其中。你知道的,2011年的经验以及成功夺冠也许会在明天的这场对抗中帮助到我。”

    在穆雷成功晋级男单半决赛后的新发上,英国人坦言和小德关系回不到从前“我们有一份很‘职业’的友情,而年轻的时候则是更友好,不过现在我也会有时候给他发发短信。我们花很多时间讨论各种网球问题,能够有益这项运动的话题。不过现在仅此而已,因为你要和他打一场很重大大的比赛,不可能在这种情况下还是最好的朋友。”而塞尔维亚人对他们现在的关系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是的,我们在11岁的时候就认识彼此了。场上场下我们对彼此都心怀敬意。一直都是很真诚的关系。你知道的,现在我们处于这种顶尖对抗当中,这就很困难了。显然这是困难的。他有自己的团队,他的赛程计划,他自己的方式。在我这方面也是个人的。所以我们不怎么在一起,不一起享用晚餐和参加派对,但是我们真得一直在交流并记得我们年轻时那些快乐的美好日子。”

    在这场新发上,有记者提到在塞尔维亚人11岁时,他在已故启蒙教练戈西奇的带领下到法国塔布参加了一项赛事,对此小德回顾到:“那也许是我的第一个国际巡回赛。”而之后,又有记者问到在明天的决赛,他将如何运用想向戈西奇致敬的这个动力时,他问答说:“我已经谈论过很多这方面的内容了。我宁愿不要再谈论这个话题。有一件事我可以说的就是她一直存在在我最美好的记忆中,而且我知道她想让我迈出去为了胜利而奋斗,获得温布尔登的胜利。这就是我将要尽力去做到的。”

    在最后当谈及如何处理全场观众一面倒的支持本土宠儿穆雷时,现世界第一轻松地回应说:“现场大多数观众都会站在他那一边,这很正常。他是本土的英雄。他拥有一个夺得温布尔登的很大的机会,这个国家的人们在经过长时间的等待后都将会支持他。但是正如我说过的,这并不是第一次我遭遇这种相似的形势了。我知道自己需要去做什么。我准备好了。”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