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尔比斯:网坛四天王采访太无趣 费德勒敷衍不绅士

2013年05月31日01:0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葛晓倩)虽然在法网第二轮不敌外卡参赛的本土球员孟菲尔斯,但拉脱维亚人古尔比斯却依然能够在罗兰加洛斯留下自己的“记号”。这个记号不是滑步留下的痕迹,而是他那充满挑衅的语言。

  当地时间29日,古尔比斯没能从孟菲尔斯手里拿走一场胜利。赛后,他却探讨起当今男子网坛的形势。“我尊敬罗杰、拉法、诺瓦克和穆雷[微博],但是在我来看他们都是很无趣的球员。他们的采访总是千篇一律,实在是无趣透顶。”

  在这位24岁的拉脱维亚富二代看来,费德勒是引领这股所谓“绅士风潮”的始作俑者。“费德勒带动了这股潮流,他塑造了完美的绅士形象。可是我最害怕就是听到类似‘我只是在某些时刻有更好的发挥,所以我才能够赢得比赛的胜利’的回答。那算什么?明明是采访,却变成了比赛演技的舞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